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便宜米其林餐 星國油雞麵獲一星評價


發佈時間:2016/10/06 23: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7 00:02

「米其林美食指南」首度發表新加坡版,令人意外的是兩家"大排檔",也就是攤販小吃,也獲得一顆星評價。其中位於牛車水的香港油雞麵,被稱為全世界最便宜的米其林餐廳,因為吃一碗麵只要大約50塊台幣,不過恐怕得排隊一個小時才吃得到。

新加坡版的2016年米其林美食指南,評選的一顆星名店,在開門營業前,已經大排長龍。

 

新加坡消費者:「他的店絕對是新加坡那麼多商店中,其中一間對料理最有熱忱的攤販,他們端出來的料理也是超水準。」

手起刀落,餐廳主廚陳翰銘,每天得這樣斬上180隻雞。

米其林名廚:「做我這行差不多也做了35年,我的工作就是做香港油雞麵。」
 

不過陳翰銘的店,可不是什麼大餐廳,而是藏身市場裡的大排檔。

大陸中央電視台記者:「在新加坡第一版米其林指南,米其林欽點了當地的攤販,讚譽它是國家級的代表。在日常生活中,對許多新加坡人而言,米其林不只給了兩間當地攤販兩顆星,也讓攤販美食,成為2016新加坡指南的亮點。」

米其林名廚:「米其林是我們的客人,他們來試我們的食物。如果他們認為你的食物有在進步,那我想,你就能保留這顆星。」

強調自己不是為了摘星星而做料理,陳翰銘的香港油雞麵,一碗只賣兩塊錢星幣,相當於新台幣50元,堪稱是全球最便宜的米其林餐廳。

大陸中央電視台記者:「經營攤販不簡單,得長時間處在難受的熱氣中,而且賺得也不是很多。但對陳大廚來說,他很開心能從事這行數十年,甚至是跨世代經營。贏得米其林星對陳大廚來說,可能是個驚喜,但盡全力滿足他的客人,一直都是他的夢想。」

米其林名廚陳翰銘:「沒有想過米其林,我唯一去想的就是要怎麼經營我的事業,來吸引更多消費者上門,和更好的業績。」

讓自己的食物進步,想辦法滿足客人。陳翰銘15歲離開家鄉怡保,到香港茶餐廳學藝。八年前回到新加坡,開了這個油雞麵攤,當廚師已經35年。如今得到米其林一星認證,陳翰銘說下個目標,是把新加坡的大排檔文化,推向國際。
 

米其林名廚陳翰銘:「我可以代表新加坡全部的小販進入國際的,為我們美食打入國際,我想真的在國際上,希望他們都會欣賞我們的小販的一種真正的美食。」

讓路邊攤變身國際名牌,陳翰銘的苦幹實幹,為全球攤商帶來無限希望。

圖/Michelin Guide Singapore 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加坡#米其林#油雞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8

0.0450

0.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