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入巴黎協定 2030印度需做到4成電力綠


發佈時間:2016/10/04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4 22:01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繼全球溫室氣體排放大國,中、美兩國,這個月初在G20峰會上,正式聯合批准「巴黎氣候協議」,以共同遏止全球暖化後,同為碳排放大國的印度,也在2日正式批准了這項協定,讓協定生效的時間,又再向前推進一大步,目前全球總共已經有62個國家批准。

而阻止暖化刻不容緩,因為身處最前線,北極圈內的美國阿拉斯加州開始出現了巨大變化,包括當地的國家公園內,發生大規模的地盤崩裂、土石流,附近民宅的地板更能明顯看出傾斜的情況,阿拉斯加大學的教授指出,直到這個世紀中旬為止,全球還會出現更多異變,全面影響你我的生活!
 

戳一個小洞,再將火苗移到上方,竟噴出了強力火柱,這就是常年處於冰凍狀態的永凍層,在融化之後,所釋放出的溫室氣體甲烷,它加快全球暖化的速度,比二氧化碳還要可怕!美國太空總署NASA持續對全球平均氣溫做觀測,結果發現,從今年起的每一個月份,通通刷新了過去最高溫紀錄,這讓身處於北極圈內的美國阿拉斯加州首當其衝,可以看到冰凍好幾萬年的永久凍土層,到處都是裂痕,並在不斷融化當中,不但嚴重影響到位於中部這座國家公園,出現了大規模地盤崩裂和土石流,住在附近的居民更是無可奈何,長期在當地進行研究的羅馬洛夫斯基教授指出,假使全球溫度繼續上升,不出一個世紀,整個州都會陷入危機。

這就是1980年後記錄到,地底下1公尺的溫度變化,紅色的地方是已經超過0度,也就是讓永凍層開始融化的溫度,看看這紅色區域不斷擴大,預計2030年會達到一半,而這個世紀末還會發展到整個州的2/3,相當於32個台灣的大小。

遏止全球暖化刻不容緩,歐盟28國的環境部長就在上周達成協議,決定要加速批准「巴黎氣候協定」的相關事宜。
 

身為全球第四大碳排放國的印度,選在印度國父甘地的誕辰日,簽署了「巴黎氣候協定」,成為繼中美兩國之後的第62個加入的國家,印度在協定中承諾,2030年之前,至少會讓40%的電力是由非化石能源所產生,不過這項協定需要至少55個國家加入,成員國的碳排量也至少要占全球的55%以上,一旦條件達成,協定將會在30天後生效。

如今批准國的數目已經達到目標,印度的加入更讓占比再增加到了51.89%,離協定生效只差臨門一腳,印度政府現在正積極督促民間企業,減少使用燃煤,因為空氣汙染也是危害人體健康的肇因。

像這樣毫無防備走在灰濛濛的街頭,可能會要你的命,世衛組織WHO就統計,全球每年平均有700萬人死於空氣汙染,工業與汽車排放造成的溫室效應,讓生存空間日益惡化,阻止暖化得靠全球一起努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生態文明

#巴黎氣候協議#溫室氣體#G20#暖化#印度#簽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418

0.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