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球這24小時 「全球一日」影像紀錄活動


發佈時間:2016/10/03 2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3 22:56

紀錄片「Oneday on earth」全球一日,集合全世界各國的製片人,在同一天用影像同步紀錄他們的24個小時,這個計畫是由一位美國影像工作者發起,要用這種紀錄片的拍攝把全球各地的人連結在一起。

 
是什麼樣紀錄片,需要在美國11座城市動用上千名製片,花上24小時持續拍攝?

全球一日計畫發起人凱爾:「沒有什麼能統一解釋這些影像,唯一的說法是它們都是在同一天,在全球各地拍攝的,現在我們將影像整合,這就是重點所在。」

原來這是一個名叫「全球一日」的影像拍攝計畫,由影像工作者Kyle Ruddick在2008年發起。

 
全球一日計畫發起人凱爾:「我是這樣詮釋全球一日的,這是一個紀錄世界的社群或運動,我們分享覺得重要的事,將這個理念或實驗透過媒體呈現出來,基本上任何人都可以透過我們說的故事,去訴說、去蒐集他想要的故事。」

透過散佈全球各個角落製片人的鏡頭,來觀察我們的地球,在同一天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全球一日計畫發起人凱爾:「我們所拍攝所記錄的事,是要呈現全球所發生的事,但能記錄的其實不如你想像得多。」

儘管大事、小事、天下事,事事都能入鏡,但國情不同,讓凱爾想蒐集到全球將近200個國家的影像,其實並不容易,不過就在2010年的10月10日,凱爾終於串連起全球的製片人,大家齊心協力拍攝寫超過3000個小時的影像,從剛學會說話的小孩到人生已過半的長者,從市井小民到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全球一日紀錄片:「我要感謝你們為我記錄生活裡的故事,並且播放給其他人看,這可以讓大家能找到人生的課題,所有這些不同的思想、不同的意見、不同的想法都是互相連結的。」

都因為全球一日的計畫出現在同一支紀錄片裡,他們的人生因此有了連結。

全球一日計畫發起人凱爾:「這世界從未像現在這樣連結在一起,但我們還是試圖去了解,像是每個國家的人會過著怎樣的生活,在地球上的同一個時刻人們在做些什麼事情,我想這是一項革新,去踏出理解的第一步,也是去理解我們是如何連結在一起的。」

 
儘管紀錄片已經完成,但凱爾說「全球一日」的影像計畫還在繼續,2011年的11月11日、2012年的12月12日,凱爾再次蒐集到全球的影像集結成紀錄片,如今他更把影像拍攝的主題從人的故事,轉移為探索城市的未來命運。

全球一日計畫發起人凱爾:「這就像是把你的想法放在那裡,有很多人試著去攫取、有人因此獲得啟發、有人因此被號召,做了些很酷的事情,他們知道什麼是酷的、美的事情。」

透過紀錄片來喚醒世人,思考城市未來的10個問題,當我們生活的每一天都和這個世界有所串連,或許會讓人生更有意義一些。

圖/One Day On Earth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生態文明

#全球一日#紀錄片#世界各地#生活#紀錄#地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352

0.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