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長達52年血腥衝突 哥倫比亞終告落幕


發佈時間:2016/09/27 21: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7 22:4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拉丁美洲國家哥倫比亞從1964年爆發內戰以來,過去長達52年都生活在衝突當中,造成多達22萬人死亡,還有8百萬人流離失所。現在這個拉丁美洲上,最長的內戰衝突正式劃下了句點,哥倫比亞的總統和哥倫比亞最大的反叛組織,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FARC在9月26日,正式簽下了歷史性的和平協議,特別的是簽署協議的筆還是用子彈做成的。

接下來哥倫比亞即將在10月2日舉行全民公投,詢問國民是否同意和平協議,哥倫比亞前總統烏力貝已經力表反對,他認為反叛軍所犯下的罪不應該輕易獲得赦免,也不應該被給予進入國會的機會,呼續民眾投下反對票,不過外界預期公投要過關應該會很容易,因為大多數的民眾都不希望衝突繼續下去。  
 

飛機升空噴射五彩煙霧慶祝,在9月26日哥倫比亞正式結束了長達52年的血腥衝突,反叛軍領袖隆多尼奧和總統桑托斯,先後在298頁的協議書上簽名,兩人也首次站在哥倫比亞的國土上握手言和。 

現場2500名外國代表和貴賓,每個人都穿著白衣象徵和平,全場也靜默1分鐘,50面白旗升起,哀悼過去半個世紀以來在衝突中喪命的受害者。  

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FARC隆多尼奧:「以哥倫比亞革命軍之名,我向所有在衝突中的受害者,致上最真誠的歉意,為所有我們在戰爭中造成的傷痛致歉。」
 

這場拉丁美洲最長的內戰造成22萬人死亡,還有8百萬人無家可歸,簽署這次和平協議的筆也有特別的寓意。   

哥倫比亞教育部長帕洛蒂:「這些子彈以前是用於戰場、用在哥倫比亞衝突當中的,我們把所有的火藥都清乾淨,把它變成子彈筆 。」    

哥倫比亞最大反叛組織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FARC,過去半世紀來不斷發動爆炸攻擊、綁架、謀殺,更以販賣毒品來支撐自己的經濟,一度勢力龐大,控制了相當瑞士大小的區域,經過政府強力掃蕩,終於迫使他們回到談判桌上,但由於多位反叛軍領導人都被懸賞數百萬美金,古巴首都哈瓦那於是成了雙方協談的中立國。  

哥倫比亞政府談判代表:「我確信這是最好的和平協議。」

歷經4年的談判。雙方在8月底終於宣布達成共識,而在9月26日正式簽署之後,還將在10月2日經過全民公投。
 
哥倫比亞前總統 烏力貝:「和平協議讓FARC最高領導人免受責難,還給他參選的權力,他是走私古柯鹼最大的毒梟啊!」

哥倫比亞前總統烏力貝認為,反叛軍所犯下的罪行不能就這樣一筆勾銷,呼籲民眾在公投中投下反對票,不過預計公投還是會輕鬆過關,因為大多數民眾都希望給和平一個機會。
 

哥倫比亞民眾:「對我們這些受苦的人來說,希望和平協議能夠成功,我希望它能夠成功 。」
 
除了做父親的希望下一代不要再生活在戰火之中,這名穿紅衣的男子曾經遭到反叛軍綁架,長達7年的時間,最後終於被釋放時和家人相擁而泣,現在看和平協議也表示支持。 

衝突受害者艾倫哈拉:「我們不能一直帶著這份憤怒過下去,若一直帶著憤恨生活會發生什麼事?會一直活在被綁架和痛苦當中,所以我和我的家人決定原諒。」 

根據協議,約7500名反派軍武裝份子必須離開叢林,加入政府的訓練計畫,重新回到社會當中,並在180天之內把手中的武器交給聯合國。

哥倫比亞FARC反叛軍安德拉德:「害怕和快樂的感覺交雜在一起,也希望這一切都能帶來改變,哥倫比亞應該獲得更好的發展機會,我們所有人也能融入到社會中。」 
 

哥倫比亞政府也承諾,將開放10個國會席次給反叛軍,而反叛軍的多位領導人也必須承認自己所犯下的罪行,並賠償受害者家屬換取赦免的機會,歐盟已經率先表示,會暫時把FARC從恐怖組織名單中刪除掉。美國則抱持保留的態度,國務卿凱瑞表示等待反叛軍真正放下武器、重返社會,才會做出相關的決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哥倫比亞#和平協議#子彈筆#內戰#叛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0590

0.1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