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活環境較好 香港人移居台灣熱潮起


發佈時間:2016/09/23 2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3 23:35

近年來香港掀起一股移居台灣的熱潮,因為台灣的生活環境和文化與香港接近,房地產價格也比香港便宜一半以上,加上移民資格比歐美便宜,吸引港人移居台灣。其中也有不少香港青年選擇來台灣打拼,比較起香港租金貴、人事成本高,台灣的創業門檻低了許多。

親切地介紹著餐點,桌上還有各式各樣的料理,這裡是位在國父紀念館附近的餐酒館,來自香港的Jasmine已經在台灣待了6、7年, 5年前決定在台灣開一家屬於自己的店。

 

香港來台創業者Jasmine:「一句話就是很喜歡台灣,很喜歡它的環境,很喜歡台灣人的人情味跟素質,在台灣開店最大的困難,應該是人員之間相處的文化,台灣人跟香港人相處畢竟有點不太一樣。」

打進台灣的生活圈,融入台灣人的文化,讓她的餐飲事業愈走愈順利,擁有室內設計背景的她,店裡面的擺飾和裝潢都經過她的巧思,精緻舒適的空間在台北市也小有名氣,她說在台灣創業的門檻跟香港比真的親民許多。

香港來台創業者Jasmine:「3、4百萬就可以開到一個很不錯的店了,但是很簡單的小店1、2百萬你就搞定了,香港你用租5坪的錢等於台灣可以租了大約快100坪。」
 

加上現在香港的居住環境愈來愈惡劣,不少香港人也選擇離鄉背井,根據內政部統計,去年有7500名的香港人選擇移居台灣,因為愛上這裡悠閒的氛圍以及充滿人情味的環境,其中有不少香港人更是在這裡創業。

Eric也是香港人,今年33歲,4年前來台工作,後來決定不回香港要在台灣創業,2個月前開了一家結合港式叉燒和日式拉麵的混血拉麵店。

香港來台創業者Eric:「在台灣很多日本來的拉麵品牌,我們要跟他們競爭幾乎是不可能,所以我們要在自己的店裡面找一些突破,例如說把我的港式叉燒放在日本拉麵裡面賣。」

說到對台灣的印象,兩位香港人不約而同都說這裡生活壓力比香港小很多,因此距離近、語言又通的台灣成了香港人移居的第一選擇。雖然政府去年把投資移民門檻從500萬元增加至600萬元,但另外增加了創業家移民計劃申請金額只需要200萬元就可以,在台灣創業5年就申請定居取得台灣身份證和護照。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第一個產業的多元性是吸引香港年輕人來這邊創業很重要的一個因素,中小企業或者是微型的創業台灣比較有這樣的空間,因為台灣不管是製造業服務業,各種的產業在台灣都有。」

雖然創業投資這樣的小型投資,不是政府吸引外國人才來台的重點項目,不過這也是台灣中小企業多元化吸引外人的地方,相較於香港較開放的政治環境,以及投資移民的門檻比歐美國家低,讓台灣仍然是香港人移居的首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港#來台創業#移民門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0

0.1131

0.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