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窮遭霸凌 日家長打扮孩子卻要挨餓

記者 陳和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20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0 13:1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2013年調查,日本在全球31個富裕國當中,貧窮兒童的比例排第10高,半數單親家庭生活在貧窮線以下,但有些家長就怕孩子因為貧窮被霸凌、歧視,削減伙食費當作孩子的治裝費,因此有人發起兒童食堂,用低價讓孩童飽餐一頓。

小朋友開心吃晚餐,有熱騰騰的咖哩飯、沙拉、水果和飲料。這裡是東京荒川區每星期開辦一次的「兒童食堂」,在這裡飽餐一頓,只要付300日圓,約台幣93元。
 

日本兒童食堂發起人:「這是一個他們可以和不同的人一起互動、分享不同價值觀的地方。」

低價讓小朋友填飽肚子,課後還有志工指導寫作業,全日本有300多家像這樣的兒童食堂,因為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2013年調查,日本在全球31個富裕國當中,貧窮兒童的比例竟然排名第10高。

專家:「這些小朋友他們都有智慧手機,就像其他人一樣,或者和其他人過著相同生活,不過如果你傾聽他們就會發現,他們連要買一瓶100日圓的果汁都付不出來。」
 

日本政府2014年統計,每6個孩子就有一人是生活在相對貧苦的環境中,當地半數單親家庭,生活在貧窮線以下。

大學教授:「到現在日本還一直沒辦法真正解決兒童貧窮的問題,而且官員也不確定該怎麼做。」

社會福利補助有限,而家長怕孩子在學校,因為貧窮被霸凌,拚命讓小朋友穿著體面,甚至用高價智慧手機,卻犧牲最基本的營養均衡,孩子有時候吃都吃不飽,扭曲的價值觀,是日本光鮮亮麗背後的黑暗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貧窮比例#歧視霸凌#價值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355

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