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上盒收費太昂貴 美國掀電視頻道大戰


發佈時間:2016/09/12 0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2 10:2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家庭要收看電視節目,大多會安裝機上盒,一年得付231美元、近台幣7千元,消費者認為收費不合理,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現在打算調整收費制度,讓谷歌等科技公司進場,改變機上盒單一壟斷的市場。

打開電視新聞、戲劇、綜藝、娛樂,頻道五花八門看個過癮,但你知道美國家庭為了看電視,代價可不便宜。
 

美國民眾:「(業者)跟你說這是有線電視,但當他們到你家的時候,你就一定要買機上盒。」

美國機上盒每年使用費,平均231美元、台幣7千元左右,換算下來,業者光是靠租用機上盒,每年可以進帳200億美元,這樣的收費制度合不合理?

電信專家:「與其卡在每個月都要付租金的窘境,(消費者)應該要找到方法,有權決定付費收看的節目,最理想的狀況是有線和無線電視業者,可以支持對手的機上盒,價格會比較低,選擇也會更多。」
 

第一種方式是讓谷歌等科技公司加入戰局,改用新的工具播放節目,但這些科技大廠有權利,在螢幕畫面做變更或加工,或是直接拋棄機上盒模式。

CNN記者:「不需要付機上盒的錢,你可以在業者的APP上購買內容。」

透過蘋果電視下載COMCAST收看,但是在COMCAST的介面上,雖然是透過APP下載內容,但獲利來源和經營方法,實質上和傳統機上盒沒什麼兩樣,美國頻道該往哪個方向走,還是未知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視節目#機上盒#調整#費用#壟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358

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