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火箭升空大爆炸 佛羅里達基地震動


發佈時間:2016/09/02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2 19:5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太空公司SpaceX在佛羅里達州基地試射「獵鷹9號」火箭,但卻發生了大爆炸,附近數公里的居民都感受到了震動,幸好火箭試射時所有的工作人員已經撤離,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SpaceX這次是接受臉書的委託,要送一顆通信衛星上太空軌道,為的是要提供非洲和部分歐洲地區免費的網路連線服務,但價值2億美金的衛星卻被炸得粉碎。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目前在訪問非洲國家,本想送上免費網路的大禮,現在卻泡湯了,祖克柏也在臉書上表示,他感到相當的失望!

美國前太空人蓋倫:「為了要把一個火箭推到太空軌道上,必須以每秒8公里速度推進,這速度真的非常快,因此需要很大的動力來推動火箭,要儲存這麼大的動力,需要很多的零件,飛行器中的壓力也會很大,所以很多地方會出錯,這仍是一個高危險的行業。」

SpaceX這次的太空任務是受了FACEBOOK的委託,要把通信衛星送上太空,提供非洲和部分歐洲地區免費的網路連線服務,這場爆炸意外連帶將這枚通信衛星給毀了,免費網路計畫勢必要延期了。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如果你要和世界上每個人連結,現在臉書的社群人數是17億人,但全世界有70億的人口,所以還有50億人我必須接觸,使用他們的母語,配合他們所用的載具。」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目前就在非洲訪問,分別到訪了奈及利亞和肯亞,原本他想把通信衛星9月3日即將進入太空軌道的好消息帶給非洲,但現在也泡湯了,他在臉書上表示感到很失望,但他說會繼續執行免費網路的計畫。

網路安全專家尼根:「我想臉書現在應該會分散計畫的執行的方式,他們還有無人機的計畫,臉書正在測試這些無人機,他們已經能在空中飛行90天不落地,使用的是太陽能,但只能提供60平方英里面積的網路,但是衛星可以提供數千平方英里的範圍,所以如果他要贏得這場網路戰爭,加強網路的速度,衛星還是最好的選擇。」

火箭爆炸的原因仍在調查,不過SpaceX旗下不只有一枚火箭,接下來其他的升空計畫,應該不會受到影響。

美國前太空人蓋倫:「SpaceX有多的火箭,還有另一個火箭在附近的發射基地,應該會在這個星期發射。」

SpaceX所搭載的通信衛星是由以色列的Spacecom公司所製造,價值超過2億美金,這次的升空計畫失敗,除金錢上的損失,也為太空旅行的安全蒙上了一層陰影。

SpaceX過去也有失敗的紀錄,2015年替國際太空站進行補給時,卻在升空不到3分鐘,火箭便在空中解體爆炸,隨後SpaceX執行火箭回收計畫,也有幾次不成功的嘗試,直到去年的12月才終於成功,到了今年的4月,回收火箭已經能精準的垂直降落在海面上面積很小的基地,這在太空科技上是一項史無前例的突破。
 

SpaceX總裁馬斯克:「這對未來的太空旅行是一個里程碑,下一步就是朝星球前進,為了真正打開太空旅行的門,必須讓火箭回收再使用,開頭階段研發火箭推進器,確實要花不少的成本,我們還要花幾年的時間,才讓火箭更有效率。」

SpaceX已經贏得了美國NASA的合約,未來要送太空人到國際太空站,估計在2017年就能獲得NASA的許可執照,進行載人的太空飛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衛星#臉書#火箭#爆炸#網路#SpaceX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359

0.1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