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專門暗殺IS成員 地下秘密組織曝光


發佈時間:2016/08/26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6 22:13
圖/半島電視
圖/半島電視
繼敘利亞打IS戰事告捷後,伊拉克也傳出好消息,擁有北部最大機場的油田重鎮奎亞拉正式全部收復,這裡離IS大本營摩蘇爾只有約70公里,攻打IS等於是往前邁進一大步,不等聯軍北上,摩蘇爾內部已經出現一個神秘反IS的勢力,專門暗殺ISIL戰士,他們在沿路的牆上留下阿拉伯文M的字樣,向IS嗆聲我們來了,為了保密,暗殺小組之間互相不認識,只靠中間人聯絡行動,現在這個中間人首度受訪,大爆暗殺伊斯蘭國的秘辛。

伊拉克軍隊高興地跳舞唱歌,努力超過1個月 終於打跑IS,正式奪下關鍵戰略要地奎亞拉,拿下伊拉克北最大機場,高價油田重要!奎亞拉距離IS大本營摩蘇爾約70公里,只有1個多小時車程,有伊拉克北部最大機場還有價值極高的油田,是重中之重的軍事要地,奪下這裡,離攻打摩蘇爾又更進一步。
 

尼尼微作戰司令阿爾加布爾:「奎亞拉是戰略關鍵要地對我們來說很重要,當然IS也很想要,奎亞拉是原油主要補給站。」

雖然聯軍還沒到,但摩蘇爾內部反伊斯蘭國的勢力早已經開始行動,有一個反IS的秘密暗殺組織神秘到連成員都不認識彼此,牆上塗鴉的阿拉伯字母M代表反抗軍MUQAWAMA,就是在向IS嗆聲我們來了!採取打了就跑的游擊戰術,目標包括這個城外的檢查哨,暗殺IS組織2人成立,成軍1年餘不退縮,一發現IS成員落單就攻擊,而阿布阿里就是當中的一名聯絡人。

暗殺IS組織聯絡人阿布阿里:「最初始於2名互信的朋友,他們計畫在特定時刻攻擊IS。」
 

摩蘇爾暗殺IS組織,2014年底正式成軍,暗殺組織的武器十分陽春,藏在城市各個角落,實在不夠就偷敵人的來用。

暗殺IS組織聯絡人阿布阿里:「成員用來埋在路邊的炸彈就是偷IS的,IS把炸彈放在某些特定的地方,我們當中有軍事背景的人就會去偷這些炸彈,然後用來對付IS。」

每一個小組最多只有2到3人,各自獨立作業,小組間互不認識,成員1人最多只知道2名同伴的名字,成員必須跑到城外的果園通話,因為在摩蘇爾被IS抓到講手機就是死路一條。

暗殺IS組織成員:「我們剛進行暗殺狙擊行動,滅了一名IS高級成員、攻擊了他們住的房子。」

這段經過變聲處理的對話中聲稱小隊員剛剛暗殺一名IS高級成員,在鏡頭前秀出了死者的身分證、手槍以及炸彈背心,而阿布阿里的另一項工作就是將摩蘇爾內部的情報提供給聯軍,包括這一次的空襲,現在暗殺成員在等最後對決時刻,也就是伊拉克政府軍兵臨城下的那一天,等不急詔告天下IS末日來臨,在敘利亞,IS也丟掉了占地傑拉布魯斯,更多內部畫面曝光,敘利亞自由軍沿路拔下伊斯蘭國的旗幟宣告勝利。

敘利亞反對派國會議員阿布哈塔布:「拿下傑拉布魯斯就是解放阿勒坡的第一步,下一階段要往南推進,奪回曼比季整個區域。」

攻打IS在敘利亞和伊拉克都傳出捷報,2國外長會面商討進一步反恐事宜,但伊拉克卻在這時傳出內閣人事大地震,國防部長歐巴迪涉嫌從政府武器合約中收取不當回扣因此遭彈劾,遭到超過半數議員投下不信任票正式下台,屬於遜尼派的歐巴迪和美國關係良好,現在遭到拔除,可能影響聯軍和伊拉克部隊之間的有效溝通,為攻打摩蘇爾增添不少變數。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IS#敘利亞#M#奎亞拉#暗殺#阿布阿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20

0.0324

0.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