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子宮頸癌疫苗害我坐輪椅」 63日女告藥廠、政府

編輯 楊騰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8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8 13:30
受害女子接踵疫苗後開始畏光,在室內都得戴墨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受害女子接踵疫苗後開始畏光,在室內都得戴墨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有不少女性在接種子宮頸癌疫苗後,出現嚴重副作用,有人腳部失去知覺,從此只能用輪椅代步,有人從此畏光,墨鏡不能離身,更有人記憶力受損,想不起昨天發生的事情。因此,有63名受害女性27日集體控告日本政府及2家藥廠,要求賠償每人460萬元台幣。

據統計,2009年12月到2014年11月間,共約338萬名日本女子接種子宮頸癌疫苗,年紀從小學6年級到大一都有,其中2584人接種後健康出現問題,更有135人情況嚴重到無法上班上學。

 
 

▲63名受害女性27日集體控告日本政府及2家藥廠。圖/翻攝自產經新聞社

其中一名提告者,來自山梨縣就讀高中一年級的望月瑠菜表示,她在小學6年級接種疫苗後,手腳出現無法控制的抖動,右腳甚至失去知覺,只能用輪椅代步;另名提告者20歲的大學生伊藤維表示,接種子宮頸疫苗後,身體產生莫名的疼痛不適,她被迫過著對抗疼痛的生活。

63名女子都非常年輕,年紀在15到22歲間,她們各自分別向東京、大阪、名古屋、福岡等4處法院提告,要求日本政府與2家製藥公司葛蘭素史克藥廠(GlaxoSmithKline)、美國默沙東藥廠(Merck)的子公司MSD,賠償每人1500萬日圓(約新台幣460萬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子宮頸癌#疫苗#日本#葛蘭素史克藥廠#默沙東藥廠#GlaxoSmithKline#Merck#MS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3

0.1088

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