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嘟嘟車,當清道夫 埃及童工日工作12時

記者 陳和琳 埃及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6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7 00:2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統計,全球有一億六千八百萬名童工,當中一半,每天工作超過九小時,每年有兩千多名孩童,因為在危險環境中工作而喪命,在埃及甚至有小朋友駕駛嘟嘟車、當清道夫,他們要忍受超長工時,有時還會被雇主虐待,落日餘暉,映照出童工瘦小的身影、疲憊的身軀。

在農田裡做粗活、或是修理摩托車、任何苦力都難不倒他們,平均十幾歲的童工,小小年紀就要扛起家庭重擔,埃及街頭,11歲男童駕駛嘟嘟車,每天從早上七點開始工作,晚上11點才收工,不只要載客,還要負責車子維護與清潔,遇上搶生意,被人欺負是家常便飯,還得承受雇主的不合理對待,應該無憂無慮的年紀,但因為貧窮,這些孩子的童年,卻是無止盡的工作。

 

根據統計,光是在埃及就有159萬名童工,其中70%一天工作超過12個鐘頭,因為要賺錢養家,有的人因此輟學,甚至有些孩子從沒去學校唸過書,說出不想回學校上課,12歲的哈珊根本沒得選擇,母親離家多年,父親不工作,他只能自立自強,貧窮剝奪孩子的受教權,靠教育能翻轉人生是遙不可及的夢,血汗童年讓孩子自我價值感低,悲慘處境,不斷惡性循環,他們想問兒童的權利呢?自由表達意見 以及要求平等的權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埃及#嘟嘟車#童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6

0.0483

0.1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