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岡新風潮】美少女正夯! 在地偶像行銷九州

記者 郭展毓 / 攝影 張肇華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12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本的國民偶像團體AKB48掀起熱潮,讓日本進入偶像團體的戰國時代。日本許多地方都市,現在起而效尤,找來在地的美少女,組成在地偶像團體,希望能幫忙行銷地方的名產和觀光,請記者郭展毓,張肇華帶自福岡的報導。

福岡在地偶像LinQ:「大家好,我們是LinQ,請大家協助募款活動,請多多幫忙。」

穿上製作單位提供的黃色T恤,參加地震災區的募款活動,這12位小女生在博多車站前,格外引人注意,因為他們在福岡可是小有名氣。福岡在地偶像LinQ:「請大家協助募款活動,請多多幫忙。」

這個團體是L、i、n、Q,讀作LinQ,團名的意思是愛上九州。今年4月才剛剛成軍,她們以福岡為根據地、以九州為活動中心,LinQ的出現,反映出的是日本在地偶像的熱潮。

TVBS記者郭展毓:「AKB48在日本掀起一股偶像熱潮,現在福岡也出現了在地偶像,Love in Kyushu,LinQ。」

有別於AKB48或早安少女組的全國區人氣,像LinQ這樣,扎根地方都市的偶像團體,這2年不斷出現。光是在福岡,包括AKB48的姊妹軍團在內,就有6個類似的少女組合。

LinQ歌曲「初次見面」:「在西鐵巴士上,這是兩人的戀愛時間。」

既然要扎根地方,當然得融入更多地方特色。LinQ的成員,不僅全部是九州出身,就連出道單曲,都用上了福岡人最熟悉的「西鐵巴士」,LinQ說為九州行銷觀光資源,她們在所不辭。

LinQ隊長上原朝美:「九州這個地方,人情味很濃,所以會有人跟我們說LinQ加油,因為有這些人存在,我們有了努力的動力,所以人情味很濃這部分,真的是很大的魅力。」

可別看這群小女生才剛出道,他們在福岡已經有粉絲團支持。整場表演,加油聲浪此起彼落,日本人把這稱為「御宅藝」,這已經是日本偶像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LinQ成員高木悠未:「東京不是有很多偶像團體嗎?不過那邊有點太遠了,所以想說在福岡開始演藝活動。」

年僅14歲的高木悠未,談起加入LinQ的理由,眼神中還散發著光芒,對這些在地偶像少女來說,東京還是個遙遠的存在,或許到台灣發展,是個比較容易實現的目標。」

LinQ製作人小野純史:「因為我們是在福岡,這是我們的地盤,比起去東京發展,台灣離我們還更近一點。」

在偶像團體的戰國時代中,LinQ或許很難成為日本國民偶像,但他們扎根福岡、行銷九州,讓偶像2字的價值,不再只是娛樂歌迷而已。

LinQ歌曲「Shining Star」:「想更加閃耀,想要更加閃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偶像團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965

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