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社群媒體立功! 艾爾段靠Facetime發聲


發佈時間:2016/07/17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7 17:5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發生軍事政變後,軍方占領電視台中斷節目播放,但卻忽略把最重要的傳播方式「網路」給切斷,總統艾爾段透過iPhone的Facetime視訊,跟CNN土耳其記者連線,畫面再透過社群媒體傳播,號召支持者上街抵抗軍方,有分析師就說,一向對社群媒體很感冒的艾爾段,這回反而是靠它保住了政權。

土耳其政變後,CNN在土耳其新聞台出現主播拿iPhone,跟總統艾爾段用Facetime視訊的這一幕,讓人印象深刻。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相信民主政治選出政黨的民眾,一定要站在一起。」

原本正在度假的艾爾段,透過Facetime與民眾溝通,呼籲他們上街示威,不要讓政變成功。

CNN土耳其總編:「它(Facetime)跑的不是很順,但非常重要,因為這是民眾第一次聽到艾爾段用自己的聲音,講述國家發生了什麼事,他非常善用這個機會。」
 

結果民眾在艾爾段的號召下,真的不顧槍聲以及軍方的戒嚴令,上街以肉身跟坦克對抗,甚至還爬上坦克把軍人抓起來,大批軍人衝入國營電視台跟CNN伊斯坦堡分部,雖然中斷了他們的通訊,但忽略控制最重要的東西網路。

時任土耳其總理艾爾段(2013):「最大的謊言通通都在這裡可找到,那地方我們叫它社群網路,它是今日社會最大的麻煩。」

艾爾段當總理時,就經常以國家安全為由,限制民眾使用臉書、推特等媒體,沒想到這回他卻是透過Facetime直播,加上社群媒體的傳播,用科技阻止軍人政變,這起事件也展現出網路是能改變政治外交的關鍵力量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艾爾段#政變#Facetim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1

0.0542

0.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