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靠「自摸」贏得工作! 日本企業徵才出新招


發佈時間:2016/07/04 2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5:49

今年日本的企業徵才旺季,今年提早到6月1日拉開序幕,不少大學生得一邊過暑假,一邊準備企業的面試尋找工作,不過現在有企業別開生面,他們要求來面試的學生和主管,一起坐下來打麻將,希望從麻將桌上展現的牌技和牌品,來判斷學生的個性和能力,是不是符合工作需求。

每年春天,日本大四學生都在等這封簡訊。

日本求職廣告:「來了,錄取通知。太好了!」

來自企業的錄取通知,這代表著畢業後工作有了著落。日本大學生求職,有個專有名詞叫就職活動,簡稱就活,今年的就活季,有個企業推陳出新。

企業代表:「自摸。」

您沒看錯,就是麻將。這個企業用玩麻將,當面試的第一關。

企業代表:「透過麻將培養出對輸贏的直覺,和面試官講話的態度等等,可以觀察得更透徹,對企業挑選人才來說是很好的活動。」

首度舉辦的「麻將就活」,吸引了26位日本大四學生參加,和長官們坐下來,在方城中對戰。

求職學生:「平常會和朋友去『雀莊』玩,每個禮拜會玩個6天。」

麻將就活的規則很簡單,只要拿到前10名,就能免掉一次面試考核,拿到第一名的,直接進入最後一波高層面試。

求職學生:「很會打麻將的人感覺就是很強的業務,這(麻將就活)很新穎也很有趣,可以和很多不同的人聊天,一邊說話還一邊打麻將,對就職生活來說,算是很有趣也很特異的部分,他們會表現出最真實的一面,在就職活動或面試時,不會給別人看到的真正的自己,還有腦袋有多靈活,和交流能力等等都能看得出來。」

透過對話交流也透過牌技,看穿人心;日本企業用新的方式,想在新鮮人中找出需要的人才,新鮮人也能在方城之戰中,理解未來長官們的個性,事實上今年的日本就活季,比往年提早2個月,在6月1日就已經展開。

求職學生:「很緊張,準備時間變短了,對企業的研究還滿困難的。」

今年4月才升上大四的學生們,得提早準備就職面試,日本媒體報導,和往年相比,今年的就活戰線,屬於勞方市場,學生們努力準備,就希望能進入好的企業,踏出社會人的第一步。

日本就職廣告:「你的下一步可以改變你的明天。」

示意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麻將#就活季#企業#徵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5

0.0724

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