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茶館拒女性進入? 土耳其遭爆性別不平等

記者 錢怡君 / 攝影 楊子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3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您知道嗎?土耳其人是全世界最愛喝茶的民族,平均每年每人要喝掉7磅的紅茶,約等於3公斤,茶館也成了土耳其人最愛的社交場所,只是傳統的土耳其茶館,幾乎都是男性的天下,有女性消費者控訴被拒於門外,男女性別不平等,在土耳其還是存在。

來到土耳其的傳統茶館,裡頭工作人員清一色都是男性,再環顧茶館裡的顧客,也以男性居多,土耳其男人在這裡玩牌、聊天,他們喝茶、抽水煙,毫無疑問茶館就是土耳其男人的社交重地。

TVBS記者錢怡君:「它(土耳其)咖啡的味道,其實我們很難接受,因為它裏頭還有很重的渣渣的味道。」

除了記者之外,女性客人寥寥可數,在土耳其茶館點咖啡,這是外國觀光客才會做的事,因為還可以順便算命,但其實當地人,只喝裝在這種鬱金香玻璃杯裡的純紅茶,不加奶但有人會加入大量的糖。

旁白:「不加奶只有水和茶葉,它是在精緻的壺裡用煮的,然後再加入滾水,因為它是很濃的茶,所以要加入另外的滾水稀釋。」

土耳其人是世界上最愛喝茶的民族,每年每一個人平均消費近7磅的茶葉,比起第2名的愛爾蘭人,足足多出了44%,一天喝個10杯都很正常。

旁白:「他們認為茶可以防止肥胖甚至是癌症,以及心血管疾病。」

土耳其人認為,茶的好處有千百種,但傳統的土耳其茶館為何女性比例偏少?這就牽涉到性別議題。

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男女不可能平起平坐,這違反自然,因為他們本質不同。」

土耳其總統的這番話,引起土耳其女性上街抗議。

土耳其女性:「不應該從總統嘴裡說出這樣的話,他是民主的土耳其共和國總統,我們住在父權的世界,這是世上父權最巨大的國家。」

儘管在伊斯蘭國家裡,土耳其似乎已經是最開放的,女性可以決定要不要包頭巾,但根據官方統計,2002年到09年間,土耳其女性的謀殺率竄升到1400%,性別差距土耳其在142國排名第120,遠遠落後其他國家,要了解一個女人,最好的方式是去傾聽,去了解他們對社會的貢獻和價值,女性平權在土耳其,還有漫漫長路要走。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女性平權#歧視#紅茶#茶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515

0.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