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晴天主播」莊開文前進迪士尼 曬出黑白條紋


發佈時間:2016/06/18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上海迪士尼近日熱鬧開幕,正值暑假前夕,吸引世界各國粉絲與媒體前往朝聖。TVBS《中國進行式》主持人莊開文與採訪團隊,同時分往上海、東京、香港三地的迪士尼,以及由華人首富王健林搭建的「萬達城」主題樂園,探討這股樂園經濟。此專題將在本週日晚間19:00TVBS56頻道播出。

上海迪士尼各項「管制森嚴」,像是不能使用自拍棒、16歲以上不能做cosplay打扮等各種規定。採訪團隊初抵時是開幕前夕的媒體日,僅開放各家一組記者進園採訪,於是TVBS文字記者廖雅玉與攝影記者高志宏入園採訪,主持人莊開文、攝影記者廖廣賓和節目製作團隊就在園區外圍做周邊訪問。不料引來迪士尼園區保安關切,甚至同時報請警察前來,莊開文即刻取出合法申請採訪單證明。由於現場廣大無遮蔽物,在交涉的過程中,一群人只能躲在錄影用反光板下躲太陽。半天之內,本來白皙的莊開文立刻就曬黑,手上的表拆下後呈現黑白條紋,清楚比較出變黑的程度,印證豔陽有多毒辣。不過應該是「採訪運」發揮,莊開文抵達上海前,以及離開後,上海整天都在下雨,只有莊開文在的時候出大太陽,幸運地拍到好畫面。加上之前她到北京採訪時,天氣也是出奇地好,連霧霾都沒有,讓北京出租車師傅都直呼難得,讚稱莊開文是晴天娃娃!

採訪團隊當晚入住「玩具總動員」飯店,積木樣的梁柱,讓廖雅玉感覺像是進到玩具盒!然而夢幻的童趣房卻被採訪器材堆成了工具間。廖雅玉和高志宏還搶先體驗新樂園的設施,朋友們豔羨的同時,他們倆卻笑說像千里行軍,兩人扛著器材在偌大園區內來回採訪,足足走了三大圈!看看運動手錶逼近42公里的全馬距離,成為他們對新樂園的最深記憶。途中還遇上「傑克船長」過來搭訕,要把他們抓去船上做苦力!其實趕著採訪的兩人,整天沒空吃飯,已經夠像苦力了!終於結束工作後,吃到的竟是一個就要價35人民幣(約台幣170多元)的米老鼠小包子!驚人的價錢讓廖雅玉和高志宏不敢多吃,後悔既然是「行軍」,應該多帶點乾糧在身上!

對於樂園的消費,莊開文訪問到一位擁有50萬粉絲的「網紅」達人,達人表示雖然新樂園光吃飯就要排2小時,一頓飯吃下來一人也要台幣近千元,但相較於上海高物價,這樣的消費如果要花在孩子身上,就倒也還好。而探討了整集的樂園議題,問莊開文是否也預計暑假帶小孩來體驗?莊開文笑說準備帶小孩去「雙北」玩!同事正在驚訝難道只帶小孩在台北和新北?!卻原來莊開文說的是去北京或北海道的「雙北」選擇!

更多詳細內容請鎖定每週日晚間七點 TVBS56台《中國進行式》。

「晴天主播」莊開文前進迪士尼 曬出黑白條紋3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上海#迪士尼#中國進行式#莊開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29

0.0456

0.3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