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腕打擊犯罪 菲版川普杜特帝篤定當選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0 2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菲律賓昨天舉行總統大選,投票率創新紀錄,特立獨行的候選人杜特帝,得近39%選票已經篤定當選,杜特蒂說會「謙卑、極為謙卑的態度,接受人民的託付」,不過本人爭議性極大,被封為菲律賓川普的杜特帝,經常不按牌理出牌很多專家擔心,他會讓菲律賓重回獨裁專政的時代。

CNN新聞主播:「杜特帝將成為菲律賓下一任總統,週一大選90%的選票都已經開出來了。」

領先對手500多萬票,杜特帝獲得壓倒性勝利,篤定當選下一任的菲律賓總統,就像大明星駕到粉絲瘋狂尖叫,每一次只要他出現現場幾乎都會失控,穿著紅黑白格子上衣的杜特帝,在大選當天邊翹腳邊圈選票,因為他知道自己贏定了,他前一刻 還滿面春風但下一刻。

背對鏡頭掩面哭泣,激動到雙肩顫抖還拿出手帕來擦眼淚,原來他跑到父母墳前感念父母恩,儘管有記者邊拍邊笑覺得他在作秀,但一向特立獨行的他才不怕,已經高齡71歲的他,還是一尾活龍過去當市長都騎哈雷在巡邏,作風更是強硬看到毒販直接巴頭。

菲律賓準總統當選人杜特帝:「假如我當選總統,不會有暴力血洗那樣的事發生,我在3-6個月內會肅清毒販。」

CNN記者:「他基本上講的都是挑選民愛聽的,所以得到廣大菲律賓群眾的支持,這情況很美國也很像。」

CNN主播說的是美國共和黨參選人唐納川普,事實上兩個的確有點像。

準總統當選人杜特帝:「我沒有錢給新人,但我可以可送你老婆禮物但只有新娘有,男人沒有很抱歉新郎得不到,因為我不是同志。」

公然開黃腔,這還不算最糟的,二十多年前一名澳洲籍女傳教士遭到性侵殺害,當時他是這麼說的。

準總統當選人杜特帝(時任市長):「我對於她被性侵感到很憤怒,還有一個重點是她很漂亮,要的話也應該是,市長(指他自己)先上。」

菲律賓很多政論平論家對他大搖其頭,因為此人根本不受控制。

半島記者:「儘管杜特帝領先顯而易見,許多菲律賓人也很擔心,他的執政風格會讓菲律賓,重回獨裁專政。」

不過菲律賓近年來在小艾奎諾主政下,人民生活還是很苦,三分之一人口生活貧困當中加上治安也不好,杜特帝強調和人民站在一起,說會把罪犯殺光光,雖然他很誇張,但對於民眾來說有鐵腕總比沒有好。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菲律賓#總統大選#投票率#杜特帝#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330

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