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決沙漠乾旱缺水 杜拜擬建人造山求雨


發佈時間:2016/05/05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在沙漠地區不斷創造奇蹟,不只興建全球最高的摩天大樓,也填海造陸蓋出人工島嶼,現在杜拜還要來個史無前例的「造山計畫」,目的是藉由這座人造山,希望攔截氣流、增加雲量,提高沙漠地區的降雨機率。

不只蓋摩天樓,填海造陸、蓋人造島,現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還要在杜拜挑戰「造山計畫」。

網路新聞:「藉由造山(計畫) 空氣上升,製造更多的雲量,看能不能提升降雨機會。」

位處沙漠地形,氣候乾旱又少雨,為了改善缺水問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計畫要在城市綠地中蓋出一座人造山,目前已經砸下近1300萬元台幣,和美國國家大氣研究中心專家合作,對人造山促進降雨展開初步評估。

網路新聞:「我們正在分析評估,天氣通過人造山體的影響,山勢要多高、斜坡要多陡,(專家)他還繼續解釋,我們將會在今年夏天提交初步報告。」

不只要造山增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還想進軍宇宙,預計在2020年展開火星探測任務,2030年以前更要讓杜拜完全變身。

網路新聞:「到了2030年,1/4在路上跑的汽車都換成自動駕駛,杜拜邦長穆罕默德親王說,這項計畫將會降低交通成本,同時減少車禍發生。」

專家預估這項計畫能減少近50%運輸成本,同時降低空污、提升生產力,野心十足的杜拜,力拚變身全球智慧城市。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人造山#杜拜#下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2

0.0433

0.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