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善用大數據、球星行銷 UA竄起直逼NIKE


發佈時間:2016/04/28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美國有一個運動品牌叫做UA (Under Armour), 他在市場崛起快速,甚至直逼 NIKE,主要原因是 這個品牌最初強調是為專業運動員設計的機能服飾,逐漸打起口碑,加上他們壓對寶,選到充滿潛力的運動明星來代言,包括勇士隊的柯瑞、芭蕾舞家柯普蘭,對品牌而言都是大大加分。

廣告:「一天開始,結束,開始,結束 。」

勇士隊的Curry。

廣告:「每一天,每一天。」

愛國者隊當家四分衛(09) Tom Brady 、飛魚菲爾普斯(07),是什麼品牌有能耐一口氣網羅當紅體育明星們,就是Under Armour 。

近年來規模直逼Nike的Under Armour大量出現在各個運動賽事中,你不認識都不行,尤其他們擁有當今超搶手搖錢樹Curry。

廣告:「我在球沒離開雙手之前就知道會不會進,為什麼?因為我鍛鍊到這已成為本能的一部分。」

當Curry還默默無名時,Under Armour就以一年400萬美元簽下他,現在回報的可不只400萬美元,光Curry個人的球鞋系列就賣翻天。

網路新聞主持人:「這要歸功於柯瑞及他個人的球鞋系列,根據富比士報導,這幫助UA球鞋類銷售,比起去年同期成長了64%。」

UA最新一季營收成長30%來到10.5億美元,同時上調全年財測,賣得好顯然是廣告策略奏效,事實上除了Curry外,UA簽下的代言人都是當前正崛起的潛力新秀。

CNN記者:「美式足球聯盟有坎姆牛頓,NBA裡有柯瑞,大聯盟裡有布萊斯哈波,有這麼多MVP們都為你工作,你覺得夠幸運吧?」UA執行長普蘭克:「是的,冰上曲棍球有卡利普萊斯,高爾夫球有喬登史皮斯,遇強則強,我們是地表上生產力最高的品牌,毫無疑問地!」

到底是怎麼相中這些有爆發潛力的運動員?Under Armour靠著蒐集大量數據分析做功課、研擬策略,當年也是這樣從Nike手中搶下Curry。

彭博社財經編輯:「NIKE想簽誰就簽誰,他們可以簽下小皇帝詹姆士,高中時期就已經3度登上運動畫刊封面,但是Under Armour預算比較少,他們必須更聰明地選擇,做更多功課,他們在2年前簽下柯瑞,早在沒人看出他的MVP潛力時。」

仰賴大數據分析已經成為Under Armour的執行模式,和傳統運動品牌不同的是他們曾在2013年一口氣收購許多紀錄運動習慣的app,把這些數據當作自己的資料庫。

Under Armour執行長普蘭克:「大數據就是21世紀的原油,這是了解消費者的一種方式,不只是大略的概念,而是了解現在大家在談論什麼事,我們怎麼樣與其連結 。」

講起品牌頭頭是道,他就是UA的創辦人 普蘭克,自己也曾經當過運動員,因此才踏入研究運動機能服飾,從窩在地下室研發變成跨國企業的大老闆 。

Under Armour執行長普蘭克:「當我創立Under Armour時,我想的不是這間公司在20年後會有怎麼樣的規模 ,營收多少那些的,我每天起床從來都不相信會有辦不到的事。」

而且為了做出專業運動員的訓練衣物,Under Armour一開始還把自己的商品主動提供給校隊、球隊球員使用 ,現在聲名大噪後,積極進軍國際。

贊助東京讀賣巨人隊,Under Armour計畫在5年內要在日本蓋球場,野心勃勃要擠下NIKE,成為運動品牌龍頭 。

圖/CNN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Under Armour#大數據#行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1551

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