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征服磁北極 探險隊冒險穿越浮冰

記者 馬杰堯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29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1/08/29 22:29

為了凸顯全球暖化的嚴重性,一群英國探險家捨棄步行,改用划船方式,前往磁北極,一路上他們的探險船不斷被不同大小的浮冰阻擋去路,還曾撞上冰山,在一個月漫長的旅程後,他們終於達成目標,也提醒世人重視冰川融化問題。

伴隨著潮水聲,船員們以規律的節奏在海面上划動著木槳,6名探險家,從加拿大雷索路特灣出發,目標要征服磁北極。

北極探險之旅看似風景宜人,卻是危機重重,不只會多次和北極熊交會,水面上的浮冰,也成為旅程中最大威脅。探險家:「現在情況很嚴重,我們不過在短短20秒內,碰上一小塊冰,現在我們就要被包圍了。」

船員們分工合作拿起木槳,試著推開浮冰,加速離開險境;不同大小的浮冰,不只會阻擋船隻去路,更有可能破壞船身。探險家:「水面底下,可能藏有佔整體85%的大冰山。」

船員們必須認識如何分辨冰山、浮冰,才可以在受困時做出正確判斷,探險船也經過特殊設計。探險家:「我們必須要能讓船隻,快速進出這些浮冰之間。」

和一般船隻不同,探險船的船底做得特別平滑,兩側還加上把手,方便船員在冰上拖拉;寒天凍地裡,拉動1.3公噸重的船隻前進,體力絕對是最大考驗,除了用輪班方式划船,船員每天必須補充7000大卡乾糧,才能保持足夠體力,支持漫長的旅程。

歷經28天、724公里冒險旅程,探險團隊成功抵達磁北極,同時也藉由這趟旅程,再度提醒人們正視全球暖化的嚴重性。

◎畫面翻攝自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424

0.1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