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影/難民悲歌!「你過的好嗎?」語音訊息傳愛千里

編輯 蒲映汝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6 15: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Syria Via WhatsApp影片;以下皆同)

敘利亞、阿拉伯地區烽火連天,中東難民逃亡歐洲,有些是送走最愛的親人,有些人則是在中途失散了;約旦攝影師利用通訊軟體(whats app)語音訊息,製作出一支短片,一般人用的問候語,對他們來說是長達千里的思念。

「爸爸,你好嗎?」、「爸爸、媽媽,你們現在過得怎樣?吃得好嗎?」、「孩子,我很好,希望你在那邊能好好讀書、做個好學生。」,這些家常便飯的問候語,或許大家不放心上,但是對於敘利亞這些民眾來說,卻是最重要的話!

「這裡有漂亮的花,讓我更想親吻妳!」、「爸爸你好嗎?可以帶禮物給我嗎?我想要白色、灰色、粉紅色的裙子。」,語音訊息內除了問候、叮嚀之外…「上帝啊!你有聽見我的聲音和我的內心的祈禱嗎?」,也有人向上帝祈禱,讓他離開阿拉伯,遠離戰爭。

杜拜展出「假使走了,我該何去何從」(If I Leave, Where Will I Go)展覽,放置了許多與敘利亞難民相關作品,除了這支短片外,還有許多震撼人心的攝影照片,以及敘利亞導演伊曼(Omar Imam)和已故女攝影師艾勞威(Leila Alaoui)的攝影作品。

約旦攝影師哈布朱卡(Tanya Habjouqa)在蒐集這些語音訊息的時候說道:「這些訊息來自他們長時間沒有網路,逃難到歐洲後第一次和家人對話的內容。」最後再說道:「大部分的媽媽和孩子,他們的恐懼是因為離開土耳其到希臘時,對家人無消無息的時候。」

Syria Via WhatsApp from Capture Productions on Vimeo.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難民#敘利亞#通訊軟體#whats ap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4

0.0715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