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女飛行員!新抗俄英雄 高歌在囚大無畏


發佈時間:2016/03/23 20: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1:0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俄羅斯與烏克蘭關係,近來又出現惡化態勢,因為一名烏克蘭女飛行員薩夫琴科,22日遭俄羅斯法院判處22年徒刑,當局指控她於2014年在烏東的分離衝突中,對俄國平民發動攻擊,造成2名記者死亡,之後還假扮成難民偷渡入境,但對此薩夫琴科通通否認,甚至多次在法庭上怒罵俄羅斯總統普欽,並絕食表達對法院不公的抗議,她的毫不畏懼,讓烏克蘭視為抗俄民族英雌,國際間也出現聲援浪潮。


鐵柵裡的被告人突然間拉開嗓門,法官邊說,她一邊在高歌,烏俄邊境頓涅茨克,一間俄國法院22日上演了這齣詭異的戲碼。

烏克蘭飛行員薩夫琴科:「這是非常無禮的行為,我剛剛在為你唱歌你卻不聽,所以現在我要再唱一次。」

毫不畏懼的態度,讓現場其他人也熱血沸騰,當場跟著國歌大合唱,遭警衛阻止,原來這位嗆辣的女子,就是被烏克蘭視為抗俄民族英雌的飛行員薩夫琴科。

烏克蘭飛行員薩夫琴科:「你沒辦法把所有人關起來,記住了,獨立廣場的抗議會發生在俄羅斯,讓人民流血,普欽是無法維持政權的,現在你們想聽我的最後抗辯了嗎?這就是我的最後抗辯。」

34歲的娜傑日達薩夫琴科遭俄羅斯指控犯下謀殺以及非法入境罪,經過近2年的調查審理後,22日終於宣判22年徒刑,加上3萬盧布象徵性罰款,但被告律師聲稱這一切都是政治的陰謀。

薩夫琴科律師:「薩夫琴科不會入監服刑,我可以保證,今天之內烏克蘭領導人和國際組織就會對這個令人憤怒的結果表態,薩夫琴科將被釋放。」

整起事件要從2014年6月說起,當時烏克蘭東部爆發分離主義的叛亂和衝突,2名俄羅斯記者在一場交火中,不幸被砲彈擊中而喪命,莫斯科當局因此把矛頭指向在親烏團體中,擔任戰鬥直升機駕駛的薩夫琴科,聲稱她是出於對俄羅斯人的仇恨與惡意,才會行兇,但對此薩夫琴科堅決否認。

烏克蘭飛行員薩夫琴科:「我一開始並沒有發現檢查哨,後來才看到發生突襲,他們用麻布袋套住我,大概把我帶過檢查哨,但我甚麼都沒看到。」

薩夫琴科表示,記者遇害時,她早已被親俄武裝份子所綁架,入境俄國也不是如當局所說假扮成難民偷渡,而是遭俄羅斯情報人員所押送,儘管她與律師提出多項證據,包括不在場證明,但法官最後依然選擇不採信。

人權觀察組織成員:「我們發現很多時候,法官拒絕接受提交的證據,這些東西都有很大可能能當作薩夫琴科的不在場證明,這已經造成審判的不公,釋放愛國者。」

薩夫琴科的遭遇,立刻在烏克蘭點燃怒火,宣判前幾週,首都基輔幾乎3天一抗議、5天一示威,民眾不斷走上街頭,甚至包圍俄國大使館,砸雞蛋洩憤。

烏克蘭示威者員:「如果他們不放了薩夫琴科,烏克蘭人民可能採取直接行動,這裡將不再有俄國企業、加油站、銀行,這些通通會被燒掉。」

薩夫琴科成了烏克蘭人心目中的女英雄,對抗俄羅斯暴政毫不畏懼,事實上巾幗不讓鬚眉的她,也是烏克蘭軍中第一個戰鬥直升機的女駕駛,過去還曾參加伊拉克戰爭,儘管淪為階下囚,但依然被選為烏克蘭派駐歐盟議會的代表。

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員:「烏克蘭絕對不會,我再重複一次,絕對不會承認不公的法院和所謂的判刑。」

歐盟對外事務部發言人員:「我們呼籲立刻釋放!」

不只烏克蘭,國際也出現聲援薩夫琴科的聲浪,包括歐盟、美國、聯合國在內,都呼籲俄國快放人,據了解,薩夫琴科的律師已經表示不會再上訴,接下來將尋求外交管道,透過各種手段,包括換俘,讓薩夫琴科能盡快回到烏克蘭。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飛行員#烏克蘭#判決#英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6

0.0569

0.1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