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貨船化學品洩漏異味飄! 74人不適送醫


發佈時間:2016/03/19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5:17

香港傳出大規模化學外洩事件,導致2間學校師生疏散,共計74人,因為噁心嘔吐送醫;這起意外發生在大角嘴地區,有學生表示先聞到榴槤般的惡臭讓人噁心想吐,附近居民懷疑是瓦斯外洩,但是消防人員找了半天,仍找不到洩漏點,最後才發現是停泊在附近港口的貨船,裝載的化學物品洩漏惹的禍。


學生:「聞到了油味,並有點肚子痛。」


消防車停在校門口外,學生坐在輪椅上表情痛苦準備送醫,香港大角嘴傳出有毒氣體外洩件,兩間中小學的學生,全體疏散師生在空曠操場蹲坐,有些人用手帕衣服摀著口鼻,有學生說聞到瓦斯氣味,這股異味的飄散範圍非常廣,學校連同住宅區民眾,74人不適送醫。


 
香港民眾:「我住在五樓,家中聞到了異味覺得頭暈。」

瓦斯公司和消防隊員趕到學校操場,試圖用儀器檢測洩漏點或者打開下水道探測,都沒有發現瓦斯外洩,最後做船出海調查,發現原來是油麻地避風塘的貨船惹得貨。

消防指揮官鄭煥傑:「上面一個20呎貨櫃,裝有化學物品一共裝載80桶,每桶200公升化學物品,發覺這些化學物品,是屬於第5類危險品『四氫噻吩』。」

一般瓦斯無色無味,消防人員登船發現洩漏的氣體是用在瓦斯加味的化學物品,才導致鄰近的學生民眾因為味道太刺激會身體不適嘔吐,但是氣體本身無毒,不過要是濃度過高有爆炸危險,相關單位將會追究船公司管理疏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化學#外洩#送醫#四氫噻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341

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