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7小時東京馬拉松 零意外安全落幕


發佈時間:2016/02/29 20: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一年一度的東京馬拉松大會在28日登場,這次共有3萬7千人參加,堪稱是歷屆以來參加人數最多。由於這次規模盛大加上受到去年的巴黎恐攻事件影響,使得日本警方對這次維安工作滴水不漏,從海、陸、空全面防恐,包括出動了無人機、無人駕駛的熱氣球,甚至是警察也手拿可以即時翻譯多國語言的大聲公,讓這次馬拉松完美落幕。不過接下來還有G7峰會今年5月要在日本登場,以及4年後的東京奧運,也是重頭戲,日本警民總動員,對於維安毫不鬆懈!


上午9點鳴槍響起,近3萬7千人在東京馬拉松熱血起跑,參加人數創下史上新高。

參賽者:「花了5年才被抽選上非常高興,要跑!要跑!雖然我這邊脫臼了。」

甚至把香蕉富士山還有現在正夯的卡通人物穿上身,就是為了參加這號稱一生也要跑一次的年度盛會。

參賽者:「完全沒有練習,但依舊會欣然接受42公里的挑戰,覺得一生應該只有一次跑的機會,會盡可能跑完全程。」

這次第10屆東京馬拉松的起點,從東京都廳開始跑,分為10公里和42.195公里2種賽程,沿途經過皇居、銀座、淺草等知名景點,2旁夾道的群眾總計超過150萬人讓加油聲不間斷。

民眾:「爸爸加油!加油!」

還加上傳統表演,讓這一路上處處都有好風景,不過當中這群人可沒心情看,他們就是出沒在隊伍中的警察,2個人一組邊跑邊監控現場情況,今年更新增到90位比去年還多。

參賽者:「因為導入了『陪跑警察』等許多嚴格的措施,因此跑起來也相當安心。」

繼去年巴黎恐攻事件,日本警方不讓恐怖份子有機可乘,運用最新科技從海陸空全面反恐,搭載好幾台高解析度攝影機,由大型公司開發的無人熱氣球在空中飄,全面掌控地面上的一舉一動,還派出無人機升空但不是為了監視,而是要攔截其他無人機預防無預警的干擾,再顧慮到有外國參賽者和觀光客,因此警察用的大聲公也能即時翻譯多國語言。

警方:「請往前直走,Please go straigh,請你直往前,目前人行道混亂請多加利用地下道。」

周邊實施交通管制,參賽者的隨身物品通通要經過檢查禁止攜帶瓶裝水,沿路還架設了1700台臨時監視器,警方更在街頭發宣傳單宣導警民相互合作,時時刻刻處於緊繃狀態。

警視廳警備人員:「以東京馬拉松來說這是絕對不可能敷衍了事的,加上又是大都市的馬拉松必須做好萬全的戒備。」

日本警方更從大會開始的前一天出動大批警力和警犬,分秒必爭從起點開始進行大規模的搜索,預防被放置爆裂物等不明物體。

民眾:「要說目前是不是最完善我還不知道,不過如果未來能更加強化,身為市民我真的非常感激。」

市民嚴格檢視讓防恐工作滴水不漏,整場七個小時的馬拉松大會完美落幕,男子組由衣索比亞的選手費葉沙以2小時6分56秒奪冠,而日本選手當中成績最好的高宮祐樹,則在整體排名中拿下第8。

參賽者高宮祐樹:「如果沒達到2小時7分或8分的話,一點也不認為自己是日本人最高。」

接下來G7峰會5月即將在日本三重縣舉行,還有4年後的重頭戲東京奧運也將登場,日本全國上下從選手、市民到維安工作自我要求嚴格,要讓這些國際重大活動萬無一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拉松#維安#防恐#G7峰會#東京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6

0.0366

0.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