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擬高價收購稻米 亞洲擔心通膨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17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1/08/17 20:21

泰國總理盈拉上任後,第一個兌現的選舉承諾,就是宣布泰國政府向農民收購稻米價格要提高50%,消息一出,引發各界擔憂,泰國是目前世界最大稻米出口國,收購稻米的這項政策,可能連帶使得國際米價上揚,亞洲再度陷入通膨危機。

獲得國會過半票數,盈拉當選泰國第一位女性總理,走馬上任,不過短短幾天時間,她就急著將選舉支票兌現,首先要造福的對象,是長期支持她和哥哥塔克辛的基層農村選民。泰國總理盈拉(2011.08.05):「我們知道民眾期待新政府可以解決問題,並且持續推動其他政策。」

盈拉宣布,泰國政府11月開始,將會以每噸1萬5000泰銖的價格,向農民收購稻米,和目前泰國稻米每噸9900泰銖的市價來說,足足多出50%。

專家分析,盈拉的這項政策,很可能造成泰國米出口價,最高上漲到66%,從每噸500美元變成750美元,亞洲市場首當其衝。

泰國是全球最大稻米出口國,稻米出口量占全球交易量1/3,收購稻米的政策一出,國際米價也將水漲船高。泰皇蒲美蓬(2011.08.10):「請按照你當初諾言,履行義務。」

獲得泰國人民高度期待,盈拉的調高稻米收購價格政策,卻讓亞洲通膨壓力跟著上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泰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4

0.1860

0.3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