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洲草原生死鬥 草食動物以智取勝

記者 俞璟瑤 徐啟芳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19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2/01/19 22:48

非洲大草原有成千上萬種動物在一起生活,大草原上天天上演弱肉強食的戲碼,雖然凶猛的肉食性動物,像是獅子還有非洲豹看似佔居上風,但是被當成獵物的斑馬、羚羊,也不是省油的燈,牠們會用飛踢或是欺敵戰術的跑法,來躲避生死追殺,透過NHK的鏡頭,一起到非洲大草原看看。

坦尚尼亞的大草原充滿非洲獨有的活力,20萬頭斑馬成群結隊在這裡吃草,看起來無憂無慮,但其實在另一頭的草叢裡,幾隻超過250公斤的獅子正在虎視眈眈,不只是獅子,非洲草原還有更敏捷的肉食性動物非洲豹隨時發動攻擊,獵捕落單的羚羊,只要腳程不夠快,幾秒鐘之內就成為非洲豹最美味的晚餐。

NHK主播:「哇,草食性動物被追到了,大自然生存弱肉強食是很殘酷的呢。」

雖然隨時都有肉食性動物在身邊準備尋找下一餐,但這些草食性動物也不是坐以待斃。NHK主播:「草食性動物不會一直處於劣勢,當然牠們也會觀察肉食性動物的弱點。」

幾隻斑馬剛喝完水鬆懈下心防,獅子眼看機不可失隨即邁開腳步,往斑馬的大腿上猛力一撲,但斑馬豈是省油的燈,使出招牌飛踢招數,讓獅子硬生生栽了一個大跟斗。NHK主播:「獅子前腳飛撲上去,斑馬一個後腳飛踢,踢中獅子,獅子因此失去平衡跌在一邊。」

斑馬這招媲美黃飛鴻的無影腳,可是練家子的好功夫。NHK主播:「斑馬這記後飛踢,其實在跟同伴相處、吵架的時候,也會使出這一招,危急時一個飛踢,就能逃過肉食性動物的追殺。」

這隻羚羊則是遭遇一隻非洲豹的獵捕,時速超過100公里的飛毛腿,看樣子是注定要「羊落豹口」,但說時遲那時快,羚羊突然變換方向。NHK主播:「被追的羚羊一開始直線奔跑,非洲豹也在後面直線衝刺追逐,就在快被抓住的瞬間,羚羊突然往左衝,非洲豹衝過頭就能躲過去。」

仔細看羚羊並不是直線衝刺,而是採用「之」字形忽左忽右的路線,就能讓非洲豹一時來不及剎車,順利躲過這場你追我跑的草原殺戮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非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1091

0.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