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天閣全球創舉 切樑柱以耐震裝置支撐


發佈時間:2016/02/06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示意圖/TVBS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日本在311大地震後,對於建築耐震非常要求,除了新建樓房要採用防震科技,已經存在的老建物也要升級耐震度,像是大阪通天閣就進行了加強耐震係數工程,把原有的樑柱切斷,改以特殊耐震裝置支撐,不但使59年歷史的通天閣更安全,也成為全球第一個補強耐震度的高塔。

毀天滅地的大地震讓日本走向沉沒,電影可能演的可怕,但311強震後說到天災日本人戒慎恐懼,也因此對防震非常講究。

建築工程人員:「今天我們要切斷外部,這個最重要的樑柱。」

沒有破壞就沒有建設,建築物想防震不一定要從地基開始蓋,59年歷史的大阪通天閣就進行了升級工程。

建築工程人員:「這個裝置要撐起整個通天閣是非常重要的部份,是整個構造的心臟。」

為了替通天閣加強耐震係數,工程單位採用這種橡膠製成的特殊裝置,一個就能耐重900噸,分別放在通天閣的四角頂住整個建築,再切斷塔柱讓通天閣架在耐震裝置上。

建築工程人員:「這條特殊鋼線加入了鑽石,保持它的強度以切斷樑柱。」

100分之1厘米為單位慢慢切,作業開始5小時後樑柱順利切除,耐震裝置正式接管通天閣,替高塔補強耐震度,這可是全球創舉,但日本在防災方面不只是工程而已,東京政府製作的防災小冊大受全國歡迎,原本只當做市民福利,卻因為書裡教的小智慧太好用了,東京都決定大量印製改用賣的。

記者:「能在水或瓦礫中保護雙腳的鞋子,用塑膠袋包起手電筒就是油燈,還有用褲子跟繩子做成的後背包。」

位處地震好發區一次次強震災情,日本人開始相信電影情節不會只出現在螢幕裡,也讓日本人未雨綢繆,希望地震來臨時災害降到最低。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本#防震#建築#通天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318

0.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