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差50公里 英探險家橫越南極失敗身亡


發佈時間:2016/01/26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英國探險家沃斯利去年11月挑戰獨自一人橫越南極大陸,他走了71天、完成將近1500公里的路程,卻在距離目的地不到50公里的地方倒下,送醫治療後還是敵不過多重器官衰竭,24日過世,享年55歲。


英國探險家沃斯利錄音:「我的目的地仍然遙不可及。」

虛弱聲音中夾著一點不甘願,這是英國南極探險家沃斯利留給世人的最後錄音。

記者:「英國探險家沃斯利在創造歷史的前一刻去世,他原本要挑戰從來沒有人完成的事,就是在沒有補給的情況下,獨自一人橫越南極大陸。」

沃斯利跟隨100年前南極探險家薛克頓的腳步,從11月開始踏上征服南極大陸的旅程,挑戰自己也為退伍軍人募款,他出發前曾經表示這趟旅程很危險,但他堅持要一個人完成。

英國探險家沃斯利:「我不想要有人在旁邊問我要不要停一下,或是身體還好嗎?要不要繼續走?要不要休息等等,我要完全自己做決定。」

沃斯利在網站上記錄自己的每一步,他頂著寒風、拖著雪橇走了71天,總共1469公里,卻在距離目的地50公里的地方倒下了。

英國探險家沃斯利錄音:「我的旅程結束了,我的時間和體力都已經消耗殆盡,連多往前走一步前往目的地的力氣都沒有。」

沃斯利在旅途中,體力耗盡還嚴重脫水,被直升機送到智利醫院,不過終究敵不過器官衰竭去世。

英國王室聲明:「沃斯利是一位展現絕佳勇氣和決心的人,我們很榮幸曾和他共事。」

沃斯利和英國王室關係密切,哈利王子還曾經跟著沃斯利團隊遠征南極募款,英國王室發表聲明表示雖然痛失一位摯友,但他的壯舉及冒險精神將永留世人心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探險#南極#挑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895

0.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