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人服務! 全自動煮麵機1分鐘上桌

記者 林婉婷 / 攝影 謝賢熺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13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01:56

你能想像未來到餐廳吃飯,你可能看不到一個服務生,甚至連廚師也沒有?這可不是幻想情節而是很可能發生,上海已經出現全自動化智能煮麵機,想吃一碗熱呼呼的現煮麵,讓機器煮給你吃,45元台幣可以吃一碗日式拉麵,花個100元,機器就煮一碗台灣牛肉麵給你吃,而且連投幣付帳都省了,直接手機掃碼支付。

這不是泡麵,而是現煮麵!

上海民眾:「好神奇喔,差不多大概1分鐘就好了。」

全球第一台全自動化智能煮麵機,挑戰大廚手藝。

上海民眾:「好像跟拉麵差不多,比較有彈性。」

只要短短1分鐘,機器就把熱呼呼的湯麵送到消費者面前。

TVBS資深記者林婉婷:「上海寸土寸金,像這樣一個小小店面少說要一個月都要上萬元人民幣租金,不過如果是一台煮麵機放在一個地方,租金卻只要上千元人民幣,足足少了10倍以上,我們現在來看點一碗台灣的牛肉麵,我們來用的是這裡最流行的支付方式。」

連掏錢都省了而直接手機支付,這在高度講求速度的上海而言,很對當地白領階級的味。

煮麵機業者Steven Ma:「現在都講究時間效率要比較快,然後講究立食,就是離你越近越好,最好我不要下樓、最好在我辦公室裡面,在我的現狀就是直接吃到。」

業者說一天賣10碗20元人民幣的牛肉麵,一天的成本就回來了,其他的都淨賺,這台智能煮麵機創意來自台灣,資金來自大陸,合作團隊結合兩岸三地人才,以一年的時間打造出來,第一站在上海測水溫,農曆春節過後進駐台北101辦公大樓,搶攻忙碌上班族的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煮麵#機器#租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450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