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搖滾歌手參政! 外媒看「時代力量」新崛起

記者 彭惠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12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灣這次大選小黨崛起的現象,外國媒體也注意到了,其中代表「時代力量」參選立委的林昶佐,義大利和英國媒體都以「重金屬搖滾樂手轉戰政壇」為題對他進行專訪,而日本每日新聞也分析,林昶佐所屬的「時代力量」,可能成為台灣第三大黨。

沙啞的一聲嘶吼,台下群眾情緒也被帶往最高點,閃靈樂團主唱Freddy這Rocker一面,在外媒眼中成為了這次大選最令人好奇的人物。

彭博社記者:「林昶佐不僅是台灣最大,重金屬搖滾樂團閃靈的主唱,他同時也是政治舞台上,一股嶄新宏亮的聲音。」

美國財經媒體彭博社,就特別對林昶佐進行專訪。

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林昶佐:「大多數的台灣人都認為,台灣是個國家和大陸不同的國家,但大多數人都不想惹惱大陸,所以他們希望停留在,能保護現有自由、民主的前提下,再慢慢的使這一切正常化,成為一個國家的狀態。」

不只有彭博社、義大利的郵報和英國的衛報都以「重金屬搖滾歌手」參選為題,英國衛報也說林昶佐是站在反中舞台上競選,但代表的是快速成長的「親民主」政營。

記者:「你知道大陸絕不會允許,(台灣)獨立的吧?」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林昶佐:「我知道,但每一個民主國家,都會經歷過困難。」

外媒對於敏感的兩岸議題問得直接,彭博社評論林昶佐是世代改變之際出現的候選人,事實上這次小黨竄出頭的現象,也變成國際媒體關注焦點。

日本的每日新聞也撰文分析,被稱為第三勢力的新政黨規模正在增加,時代力量很可能成為藍綠兩黨後的第三大黨。

英國衛報則是提到,台灣過去幾年都被鎖死在藍綠兩黨局勢中,執政黨的親中讓年輕一代,擔心自由遭受限制而崛起,面對新勢力的來勢洶洶和對國民黨的批判,彭博社同時也走訪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我們(國民黨)需要改革。」

向國際媒體同樣再提改革,彭博社形容朱立倫是在進行「不可能的任務」。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民進黨)批評我說你可不像湯姆克魯斯那麼帥,那好吧、好吧,那不然就變成湯姆漢克吧,阿甘嘛,不管結果是什麼,只能一直跑跑就對了。」

自比阿甘只能跑下去,選戰倒數台灣瘋選情,國際媒體看到的則是,台灣社會裡各世代的不同表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時代力量#林昶佐#改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0

0.0368

0.1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