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北韓試爆氫彈!日美韓譴責 安理會緊急會議


發佈時間:2016/01/06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1:50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北韓再一次進行核試驗,這一次更升級號稱是威力更大的氫彈,在台灣時間上午9點半大陸還有南韓分別都測到了4.9到5.1級的地震規模,威力相當於7000噸以上的黃色炸藥,而這已經是北韓有史以來進行的第四次核武試驗,其中兩次都是在金正恩掌權期間,顯然就是不甩安理會的制裁,現在南韓、日本、美國同時發出譴責,安理會也要在聯合國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反制北韓的策略。

北韓再次震驚國際社會,台灣時間上午9點半南韓和大陸都不同程度偵測到北韓發生4.9到5.1級地震,但震源深度居然是0公里,推斷是人為地震,而震央位置剛好就在豊溪里核試場的附近,沒過多久北韓果然正式發表宣告。

北韓中央電視台:「2016年1月6日10點,北韓成功進行第一次氫彈試驗。」

選在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生日前兩天北韓進行摧毀性武器試驗,層級拉高威力超越過去用鈽當原料進化到氫彈,讓一直倍受威脅的南韓這一次氣得要北韓付出代價。

南韓總統朴槿惠:「現在政府將採取果斷措施以應對北韓挑釁,並和國際社會合作,確保這個孤立的北韓為核試付出代價。」

北韓中央電視台罕見快速地公布了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親筆下令氫彈試爆的文件,並報導這一次試驗早從去年12月15日就開始醞釀,令人意外的是不論是美國或南韓都沒有監測到北韓核試的相關情資,就連和北韓關係緊密的大陸這一次似乎也沒收到通知。

資深政治分析師齊邁可:「我想這一次北韓表現出不理會中國大陸的想法,就像是打了大陸北京一巴掌。」

為了躲避衛星監測北韓可能已經在核試場建立地下坑道,甚至還有可移動的建築,可以隨時組合成臨時發射台,這一次各國雖然沒嗅到任何跡象,不過從金正恩2016的新年談話似乎可以嗅出端倪。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年我們應該大力推進祖國統一行動,打敗國內和海外的反統一勢力,為兩韓重新統一打開新時代。」

北韓核試的歷史威力一次比一次更具毀滅姓,以地震級數換算黃色炸藥的威力來看,2006年10月首度進行地下核爆威力相當於1千噸TNT黃色炸藥,第二次試爆2009年正逢北韓國內政治大改革 ,引發規模4.5地震等同3到4千噸炸藥威力,等到金正恩上台後2013第三次核試驗威力超過6千噸,這一次已經是第四次,威力已經上看7千噸,專家憂心今年5月之前還有可能進行第五次。

北韓研究大學教授楊武仁:「我想北韓可能會進行更多核試,就在5月金正恩慶祝勞動黨第七次全代會之前,為了鞏固核武的實力並實施核武經濟的平行政策。」

如果北韓真的成功發展氫彈,那對國際社會將是一大噩耗,因為拿1945年美國在南太平洋馬紹爾群島試爆氫彈來說威力是廣島原爆的700倍,窮兵黷武的北韓不顧安理會警告,繼續發展並試驗毀滅性核武,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完全無法容忍。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北韓核試嚴重威脅日本國家安全,絕不容忍我們強烈譴責。」

北韓去年底多次大秀軍事武力,10月在創黨70周年的大閱兵上展出可搭載核彈頭的小型火箭。

北韓中央電視台:「白頭山革命軍強大的力量,將迎向勝利光榮。」

12月傳出從潛艇試射飛彈,不過似乎沒有成功,同一月份密集進行砲擊演習還公布了金正恩到場驗收成果,也是在同一時期金正恩首次發表氫彈宣言,表示北韓要成為同時能響起核彈和氫彈爆炸聲的擁核國家 ,但即使如此南韓普遍認為北韓的國防實力沒有看起來的那麼嚇人。

南韓民眾:「我認為北韓沒有能力發動戰爭,但我們的國家必須加強國防。」

另外有南韓國會議員聲稱收到北韓間諜情資,北韓試爆的根本不是氫彈。

南韓國會議員:「從測量的數值來看可能不到氫彈的規模,雖然北韓宣稱是氫彈。」

四次核試中有兩次都在金正恩掌權期間,態度比起過去的領導人顯得強硬,而一再的核試也就挑明了不甩安理會的制裁。

資深政治分析師齊邁可:「安理會將發出譴責準備出台更多制裁,但這不會改變什麼,就算更強硬的制裁也不會改變北韓態度。」

美國隨即也發出譴責,並表示將會維護盟國的安全,接下來安理會也將在週三於紐約的聯合國總部召開緊急閉門會議,應對北韓新一波的威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氫彈#試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373

0.1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