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如此醫德!付不出錢 縫好傷口被拆線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高志宏 湖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09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1/08/09 12:53

大陸發生一起誇張的醫療糾紛,一名手指肌腱被割斷的男子,送到醫院縫合傷口,但是因為付不出醫療費,醫生竟然把剛縫好的傷口拆線,要病患到別地方看醫生。

右手掌上用厚厚的紗布包裹固定著,他就是當事人小曾,3天前,他在打工的餐廳洗碗盤時,不慎被摔破的碗割斷肌腱,送到醫院急救。記者:「醫院要多少錢?」當事人老闆:「要的是1830元(約8500台幣)。」

當事人小曾:「當時我們錢沒帶夠,然後(醫生)就說,沒錢就拆線吧。」

您沒聽錯,公立醫院急診室中,負責縫合手術的骨科醫生,竟然因為病患錢不夠,當場把縫好的傷口拆線,要他去找別的醫生。拆線骨科醫生:「我情緒上也有點波動,一直沒有控制好,那你要求拆線,那我就拆了。」

當事人小曾:「他們說醫院對這樣事情,也是滿不好意思的,說是他們醫院的醫生,道德不怎麼堅定啊什麼的。」

這位醫生事後被停職調查,並記大過處份,但是以救人為天職的醫生,因為病患付不出錢,就把縫好的傷口拆線,引發強烈批評,而醫院過高的收費標準,也被列入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醫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7

0.0671

0.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