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信評遭降延燒全球 美朝野相互指責

記者 陳俊諺 歐洲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08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1/08/08 19:36

美國信用評等遭到降級後,全球金融大地震,在美國政壇引發一陣口水戰,各黨互相指責對方,應該要為這次事件負起責任,就在砲聲隆隆的檢討聲中,信評機構標普表示,美國財政若是再惡化,未來有3分之1的機會,信評會再被調降。

美國信用評等遭到降級,彷彿賞了這個全球經濟強權一記巴掌,這場財政風暴,還延燒到美國政壇。共和黨議員:「要是當初有聽茶黨的話,早就可以將債務減少4兆,就不會被降級。」

茶黨人士:「這是華盛頓(白宮)的錯,不是其他人的錯。」

茶黨和共和黨,都將矛頭指向歐巴馬政府,民主黨則指控,在野黨當初猛扯後腿,才該負起責任。前白宮顧問:「這根本是茶黨的降級,茶黨讓我們差點違約。」

面對這個百年奇恥大辱,各黨彼此指責、互怪不是,但信評機構標準普爾表示,美國要是再不團結,解決財政危機,未來6到24個月,不排除再度降級。標普主權評等委員會主席錢伯斯:「未來這段期間的展望顯示,調降機率至少有3分之1。」

擔心美國信評降級波及歐洲,七大工業國財政部長,緊急發表聯合聲明,希望穩住投資人信心但財經專家指出,歐債危機,跟美國降級相比,其實更加棘手,對全球經濟,影響也更深遠。CNN記者:「歐洲的問題,在部份國家,就像悶燒的火,其他國家,即將失控。」

歐洲央行,已計畫購買義大利與西班牙的債券,希望能力挽狂瀾,緩和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財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1394

0.3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