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足球場大!誠品登陸首店 亮相蘇州

記者 林婉婷 / 攝影 謝賢熺 江蘇-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05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誠品進軍大陸第一家分店,歷經8年打造在蘇州正式登場,以大為號召,整體營業面積超過5個足球場,開幕當天粉絲很捧場人潮爆滿,不過這麼大的書店,1/5賣書,其他則是引進餐廳跟各類時尚文創專櫃進駐,讓不少大陸誠品迷憂心誠品恐怕淪為大賣場,反而離書香越來越遠,而且在大陸經濟下行的這個當下,開張搶市對誠品來說也是一大挑戰。


小碎步往前衝,這不是台灣習以為常的百貨公司週年慶,而是台灣的誠品在蘇州正式見客。

TVBS資深記者林婉婷:「誠品對中國大陸的民眾來講魅力還是相當大的,就在蘇州誠品開幕當天現場人潮洶湧。」

1樓到4樓總共超過5萬平方米,也就是超過1萬6千坪,算一算整體面積等同至少5個足球場,而書店的面積佔1/5,是誠品46個門市當中最大,也是誠品在進駐香港之後在中國大陸的第一家分店。

但滑手機的人越來越多,比閱讀的人更多,導致過去10年大陸實體書店有一半吹熄燈號。結合文創當賣點,甚至大推新銳設計師品牌,從誠品的營收結構來看,2013年130億台幣只有30%是來自書店,而到後來真正讓誠品賺錢的不是賣書,而是賣一種中產階級嚮往的生活格調。

TVBS資深記者林婉婷:「帶大家來看這個藏書坊,設計的真的是非常靈巧,不過也滿複雜很像是迷宮一樣,這設計靈感其實是來於練書法的時候所用的9宮格,對現在很多傳統書店來說,它們現在必須要用不斷的創新手法來吸引更多民眾,把他們從網路的世界拉回到實體店面,來閱讀跟消費。」

上海鐘書閣:「這幾年最近幾年業績一直不行,但這2年去年開始有所回升,增長的幅度或者人員工資的和房租的增長,這邊不成比例。」

雖然科技進步,人類閱讀的方式越來越多,但是手拿紙本書,細細翻閱那種紙張在手中的存在感,給予靈魂最大的沉澱空間,只不過在瞬息萬變的商業市場,要殺出一條血路對傳統書店業者而言是一大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誠品#時尚文創#開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558

0.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