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湖經國故居開「麥當勞」 蔣友柏憤解約


發佈時間:2015/11/17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圖:趙小波微博)

杭州西湖畔的蔣經國故居,最近掛上了麥當勞招牌引起爭議,當地民眾覺得,古色古香的韻味蕩然無存太過商業化,就連蔣家後代蔣友柏也看不下去,直接在微博上發言直說本來接下設計案,客戶要求他提供先人的照片,後來發現故居要變成麥當勞就跟客戶解約,並且質疑管理單位讓故居開麥當勞,到底如何符合「文化地產」的使用規範。

金黃色的英文字母M,遠遠就能看到麥當勞的正字標記,古色古香的磚造別墅多了現代化速食招牌,看起來十分突兀的組合出現在大陸杭州西湖蔣經國故居。

杭州民眾:「我覺得文物應該保護起來,然後在這個地位位置開一個麥當勞的話,可能有一點不合適,我覺得不太合適吧,我覺得這麼一個古蹟給它毀掉了,我覺得有點太過頭了。」

麥當勞的招牌掛在蔣經國西湖故居的主樓,副樓掛上了星巴克的招牌,西湖故居變成美國連鎖店大本營,就連蔣家後代也看不過去,蔣友柏在微博上po文「有些事情就是不願意做」,原本杭州西湖故居請他設計提供照片,最後才發現是開的是麥當勞,蔣友柏最後以無法達成客戶解約,還質疑開速食店咖啡廳,真正符合文化地產的使用規範嗎?

大陸麥當勞發言人:「你們有沒有油炸這一塊有沒有,有的,餐廳其實也是相關文保法相關規定,進行特殊的裝修的。」

強調開得是麥當勞咖啡店拿業者沒有辦法,民眾覺得文物建築太過商業化,更擔心內部的木造建築讓古居原有的韻味不再,只剩下銅臭味。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杭州#蔣經國故居#麥當勞#商業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427

0.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