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殊海底攝影 專捕捉魚兒上鉤瞬間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01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1/08/01 22:41

相信大家都看過釣魚的畫面,但是你看過魚在海中吃餌,的那一瞬間嗎?有一位日本人,利用自己研發的攝影器材,專門在水底,拍攝魚吃餌上鉤的畫面,上傳到網路,讓全球網友驚艷,影片點閱率已經超過90萬人次。

看到魚兒被釣上岸不算稀奇,有人專拍海中魚吃餌上鉤的瞬間,不論是魚群你爭我奪的搶食,還是烏賊伸長觸角,一口吞下誘餌的靈活身手全都紀錄,網路上將近70支影片,讓網友大開眼界,點閱率已經超過90萬人次。日本網友:「原來上鉤的瞬間,是這個樣子。」新加坡網友:「竟然能拍到這些畫面幹得好。」

突發奇想拍下魚吃餌畫面的,就是住在日本石川縣的福田先生,看他順手拿起釣竿以為要釣魚,但前方放的竟然不是魚餌,而是貨真價實的水中攝影機,不過想要魚兒上鉤,當然也少不了真的魚餌,一真一假的兩支釣竿就是他的最佳武器。福田博:「比目魚來了!」

魚都還沒吃下魚餌,福田先生竟像神算一樣,知道有目標接近,原來秘密就藏在他的眼鏡上,透過纜線傳輸,水中攝影機所拍攝的畫面,全都投射在眼鏡前的螢幕上,海底所有動靜他都瞭如指掌。

福田博:「以前和幾位朋友一起去釣魚,但沒想到完全沒釣到半隻,讓我非常不甘心,想說那來看看魚兒上鉤的瞬間。」

沒釣到半條魚的恥辱,成了福田先生拍攝魚吃餌的最初動機,不過拍上癮的他,就連攝影工具,也都花工夫自己研發,歷經多次失敗,現在他已經研發出,多達30種不同的水中攝影機。福田博:「每次到海邊拍攝,我都很期待看到,魚群又會有什麼不同表情。」

不只魚群,螃蟹張牙舞爪吃餌的畫面,也是他的珍藏,已經拍出樂趣的他,接著還要繼續用鏡頭,和大家分享,海中生物吃餌的各種表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46

0.1295

0.3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