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鋒面籠罩九州破記錄暴雨 萬戶居民急撤離


發佈時間:2015/09/24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資料畫面/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日本西部因為鋒面籠罩,九州下起大雨,其中高知縣雨量驚人,24小時雨量超過300毫米,日本氣象廳發布大雨警報,強制部份居民緊急撤離,以防再次發生關東洪災。


大水不斷從山壁上的水溝沖出地面,把小碎石也帶到馬路上,道路變得跟小溪一樣。

主播:「高知縣的須崎市一帶,在氣象廳雷達解析下,觀測到約120毫米(時雨量)的猛烈大雨。」

受到鋒面影響,日本西部大氣狀態不穩定,九州降下大雨,日本氣象廳對高知縣的須崎市發布破記錄大雨警報。

主播:「截至24日中午為止,須崎市24小時雨量達到329.5毫米。」

須崎市區道路淹水,汽車動彈不得,店家也拚命把水往外掃,也因為市內河川暴漲,日本氣象廳強制須崎市內1萬多戶家庭即刻避難,以免重演鬼怒川洪災,鬼怒川潰堤將近2週,茨城縣常總市慢慢復原中,但還有1萬多戶家庭無家可歸,這棟離河邊70公尺遠的屋子,很幸運沒被沖走,不過往下一看,一大半地基被被掏空,就像浮在半空一樣。

小男孩不斷朝水裡丟石塊,他說想把地基蓋回來,還有這間雜貨店,7成貨物都因為洪水報廢,生財機具也都被淹壞,經濟陷入困境,雖然城市硬體逐漸恢復,但市民生活卻難以回到正軌。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九州#暴雨#高知縣#撤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5

0.0521

0.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