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錢買不到快樂」 收入與幸福成正比

記者 陳和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17 2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示意圖/TVBS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我們常聽到「金錢買不到快樂」,但英國調查顯示收入和幸福感其實呈現正比,美國哈佛商學院教授也認為,鈔票能買到幸福關鍵就在「利他哲學」,也就是我們如何使用金錢,他主張當我們手中有錢,花得有貢獻和影響力,就能產生良好感覺因此能感到快樂。

白花花的鈔票誰不愛,但存款越多,就越快樂嗎?一項最新研究顯示,金錢和快樂指數兩者呈現正比。

CNN主播:「如果你在相對比較貧窮的國家,像是大陸印度或伊朗,研究指出錢越多越快樂,但是即使你在比較富有的國家,這是比較新的發現結果也一樣,看看圖表上法國、德國、美國。」

那麼到底一年要賺多少錢,才能感到幸福?國外機構透過問卷統計出「完美數字」。

網路新聞主持人:「在美國是(一年賺)16萬1千美元,杜拜(完美數字)最高,(一年賺)27萬6千元能感到快樂,歐洲人需要最少的錢就能感到快樂,德國人(一年賺)8萬6千美元就覺得生活過得很快樂。」

每個國家因為文化不同,對於幸福感體驗也不一樣,但錢真的多多益善嗎?

網路新聞主持人:「如果賺得比較少,金錢就會造成你的壓力,壓縮你的自由時間,若是賺得比較多你可能生活比較富裕,但你的心理狀態不太會改變。」

錢越多慾望越大,我們常聽到「金錢買不到快樂」這句話,但哈佛商學院教授持不同看法,他說錢確實買得到快樂,但就看你有沒有把鈔票花在對的地方。

哈佛大學教授:「你把15歐元給他自己花用,他們把錢放進口袋沒有做不同的改變,你沒有因為錢得到什麼反而失去了,因為這些錢並沒有激發你有更好的表現,但當你給他們15歐元花在他們的隊友上,他們在團隊工作表現超好。」

「把錢花在別人身上」的用錢哲學,甚至能凝聚工作團隊向心力,創造更高價值。

網路新聞主持人:「研究指出人腦重視經驗勝過於物質,花錢出去或是花錢幫助別人,都能讓我們心情變好。」

專家解釋,物質帶來的快樂是短暫的,但是經驗可以一再咀嚼回味,也能成為與他人的話題,進而增進人際關係帶來快樂,看來想提升幸福感不一定要超有錢,只要懂得體貼他人,知足常樂,你也能是人生勝利組。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錢#快樂#正比#利他哲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5

0.0547

0.1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