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津爆炸陸股暴跌 習近平藉閱兵建威信


發佈時間:2015/09/01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資料畫面)
 
中國大陸93大閱兵即將登場,習近平想要向世界展現解放軍的兵力,閱兵結束後3週,還要前往美國進行國事訪問,在華府和歐巴馬進行習歐會,但大陸剛發生天津大爆炸、最近陸股又暴跌,讓習近平的政治威信出現嚴峻考驗。
 
中國大陸93擴大閱兵倒數計時,大陸官方媒體持續加溫,讓越來越多即將參展的新型武器搶先亮相,在官方管制下,北京地鐵不開,天安門廣場閒人勿近。馬爾他遊客:「我們很失望啊!我們付了錢飛了這麼遠來這裡,要看天安門,結果看不到,很失望啊!」
 
這是大陸近年來前所未有的大規模閱兵,華爾街日報分析,習近平目的就是向世界宣揚國威,藉此展現強而有力的領導人形象,但北京做小生意的市民心裡掛念的卻是…美甲店業者:「地鐵這些也不方便,即使不關門暫停營業,肯定也沒什麼人潮。」
 
老百姓荷包最重要,電視上鋪天蓋地各種閱兵報導,但在微博上瘋傳的卻是網友自製的股民閱兵預演照,愁眉苦臉的股民方陣,走在閱兵隊伍中手上抱著綠色K線。上海股民:「我們已經沒信心了已經,把以前賺的錢都殺光了!
 
8月24日「黑色星期一」陸股崩跌,引發全球股災連鎖反應,全球股市一個星期就蒸發3兆美元,身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大陸重感冒,全球都跟著打噴嚏,國際間開始質疑習近平的領導能力。
 
法國經濟部長馬克宏:「我們不應該低估這個風險,中國發展在於經濟成功和政治穩定,如果經濟不穩定就會危及政治。」
 
大陸經濟疲弱越來越明顯,儘管大陸所公布的GDP始終能達標在7%,但包含製造業等幾個經濟數據,都跌到4年來最慘,被當作經濟指標之一的車市,今年大陸車市成長下修到3%。
 
國際精品的一級戰區,上海淮海中路,去年開始就出現「空鋪潮」,雖然大陸央行趕緊出手,降息又降準,官媒也帶風向,消毒中國拖累說,但股民荷包已經賠慘了。
 
東方衛視主播:「將全球股市黑色星期一與中國掛勾,甚至拋出中國責任論,中國拖累論等說法,中國對世界的影響客觀存在,但簡單地把這次全球股市重挫,歸咎於中國是不準確的。」
 
北京應對股市暴跌不力,人民幣突然貶值,經濟增長放緩,8月還發生有毒化學品倉庫大爆炸,如世界末日的場景,大陸天津濱海新區貨櫃碼頭驚天爆,上千名住戶無家可歸,擔心吸到有毒氣體向大陸中央抗議,要求給個交待。
 
天津居民:「我們才不要搬回去,我們要確信那裡是安全的,因為有那麼多小孩要住那裡!」
 
天津爆炸、股市暴跌,一連串天災人禍都是影響民生的重大事件,華爾街日報分析現階段,習近平對權力的掌控是自2012年上台執政以來,表現最脆弱的時刻。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萊斯,上週在北京與習近平探討人民幣匯率等經濟問題,習近平預定93閱兵結束後3週,要啟程飛華府進行國是訪問,習近平想和美國平起平坐,但疲弱的大陸經濟,正考驗著習近平的領導威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習歐會#93大閱兵#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419

0.1265

0.4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