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萬民眾反對「安保法」 怒吼要安倍下台

記者 顏偉哲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8/31 2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01:5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12萬日本民眾週末走上街頭,聚集在國會大樓外,抗議安倍政府想強行通過「安保法」,全日本從名古屋、北九州再到廣島,總共有300場以上的集會示威,他們認為「安保法」根本就是「戰爭法案」,擔心日本介入國際衝突戰事,會成為恐怖份子的攻擊目標,因此要求安倍退回「安保新法」。

示威民眾:「保護憲法!保護憲法!」

日本國會大樓外,大批民眾冒著細雨也要站出來反對安保法。

示威民眾:「安倍下台!」

空襲警報聲 ,配上掛著「安倍辭職」的標語氣球緩緩升空,主辦單位估計總共有12萬人參與抗議活動,是反安保法以來最大規模的示威,而且全日本遍地開花。

示威民眾:「保護憲法...。」

總計超過300場集會,從名古屋到北九州,抗議民眾手持標語呼口號,要安倍政府暫緩修憲。至於曾經被投下原子彈的廣島,面對「安保法」感觸更是特別深。

廣島民眾:「這種法案是打從根本要打碎廣島人的心,對廣島人來說是絕對不能通過的。」

日本眾議院議長大島理森(2015.7.16):「起立佔多數,表決通過。」

時間回到1個多月前,日本眾議院花了116小時,審議通過安倍晉三政府力推的「安保法」,現在就等參議院通過。日本自衛隊在未來,就有法律依據派遣部隊出國。

CNN主播:「批評者認為,新的安保法案將會讓日本捲入國際衝突中,進而成恐怖份子攻擊目標。」

因為安保法案,擴大了集團自衛權的定義,未來只要同盟國有戰事,日本自衛隊都能前往戰區支援。

日本新聞主播:「過去自衛隊的後方支援,是限定在白色的非戰鬥區域裡,這次通過的法案是右圖,除了正在進行戰鬥的區域以外,都是自衛隊活動的區域。」

就怕日本又要介入國際戰事,家中的男性也要再上前線,日本民眾把「安保法」視為「戰爭法案」,民調顯示,有超過一半日本人反對安保法,支持的只有22%,而且6成受訪者認為,不用急於在這屆參議院會期通過法案。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保衛國民生命與和平,是國家的責任。」

只是安倍政府仍不放棄和人民溝通,「安保法」的真正意涵,還預計下個月,要仗著國會絕對優勢強行表決通過立法。

示威民眾:「安倍住手...。」

但民眾怒吼聲不斷,也考驗安倍政府危機處理能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保法#示威#安倍晉三#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1006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