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地方特色美食帶動觀光 韓食新魅力

記者 張稚昀 / 攝影 李偉華 韓國首爾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8/21 2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1:02

韓國近年來,積極以軟實力進軍國際,除了影視明星飲食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環,靠著地方特色美食甚至能帶動觀光,位於首爾的傳統市場,變身乾淨整潔的遊客景點,搭配綜藝節目和旅遊手冊宣傳,遊客人數從2012年起幾乎年年翻倍,另外在泰國很夯的廚藝學校風潮也吹向了韓國,料理教室一間間的開,除了亞洲人也越來越多西方遊客慕名而來。


不論是韓劇《大長今》裡精緻講究的宮廷料理,還是電影《食客》中華麗高超的刀工擺盤,韓國飲食,近年來靠著影視產業魅力席捲全球,吃成了文化宣傳,觀光推廣的一支利箭背後推手功不可沒。

韓國飲食文化學院院長金秀珍:「最早是《王的男人》,還有《食客1》《食客2》等,合作過的都是我們國家最棒的作品。」

韓食導演金秀珍,不只是戲中餐飲的設計者,甚至親自上陣充當演員的手模,堪稱韓食大使的她,經常上電視或赴海外介紹韓國的傳統飲食,2002年更在首爾市中心開辦韓食文化學院。

金秀珍vs翻譯:「韓國的拌飯(食材)就是蘑菇,蘿蔔胡蘿蔔洋蔥南瓜,是有講究的淡顏色的先來炒一下。」

老師先示範接著再自己動手做,韓食的烹飪課程,短的5、6個小時長則20、30天選擇彈性,靠著手作的趣味吸引外國人,進一步了解在地文化,深度且生活化的觀光模式,正是目前旅遊大趨勢。

記者張稚昀:「韓食觀光不只吃還要教你怎麼做,像這樣的廚藝學校結合體驗,近年來也吸引很多外國觀光客,旺季時(一天)最多可達上百人。」

韓國飲食文化學院院長金秀珍:「來學做菜的外國觀光客,主要來自中國香港新加坡,最近也多了很多美國歐洲人,比起之前現在大家更認識韓國。」

料理教室成為熱門的旅遊項目,報名參加的外國人平均一天50到60名,以一個人2萬5到5萬韓元費用計算,光一間教室一個月產值就可達數百萬台幣,這股韓食觀光潮快速延燒。

1941年成立的通仁市場,在當局規劃下,從分散的倉庫變成一條街式乾淨整潔,為吸引顧客上門,他們還發展出特殊的銅板飯盒交易,以一枚相當500韓圜的古代錢幣購買小菜,少量多樣自行搭配,組合成便當大受觀光客喜愛。

德國打工度假者:「其實有點貴,3個紫菜包飯就要2枚銅板,但好處是可以吃很多種不同韓食。」

通仁市場管理人員沈桂順:「原來主要客群都是5,60歲的主婦們,現在有了趣味的傳統體驗,像學生們來校外教學,或周末去了景福宮參觀後,前來的家族客群也有。」

自活動推出以來,通仁市場的遊客量年年翻倍,2012推出的第一年立刻吸引5萬多人造訪,隔年2013人次瞬間暴增到9萬,2014達到最高峰17萬人,2015原訂目標25萬但卻遇上MERS攪局,人潮迅速流失商家閒得發慌。

通仁市場管理人員沈桂順:「五月統計還有2.2萬人次,六月份瞬間滑落只剩6000人次。」

所幸7月市場的人氣開始回溫,每個週末平均都有上千人次造訪,商家不擔心,相信韓食的魅力已在全球生根,只要繼續保持傳統原味,勢必能從危機中全身而退。

\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觀光#韓國#軟實力#飲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0

0.1074

0.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