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巴克讓步 泰「偽星巴克」生意繼續做


發佈時間:2015/08/02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星巴克資料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泰國首都曼谷,2年前出現一個招牌和店名,和星巴克極為相似的路邊攤咖啡。原本星巴克提出訴訟,希望路邊攤咖啡改名,不過經過快兩年的法律程序,最後路邊攤咖啡不只生意可以繼續做,還讓星巴克幫忙設計製作新的LOGO和看板,小蝦米對抗大鯨魚,贏了面子更贏了裡子。

泰國的路邊攤咖啡,竟然讓星巴克也得讓步。泰國路邊攤咖啡老闆:「星巴克可能是害怕,社會批評聲浪,對小商家小題大作。」

原來爭議出現在2年前,泰國的路邊攤出現了這個招牌,綠色圈圈,中間夾著比YEAH的老人,而且路邊攤的名字,日本記者:「STARBUNG咖啡。」

店名的14個字母,竟然有12個和星巴克重複。當然引來星巴克不滿,一狀告上法庭。

日本記者:「在這裡貼著禁止使用LOGO,假處份命令書店招牌也被公告遮住,完全看不到LOGO長怎樣,星巴克要求店名不能以S開頭,不可使用綠色邊,不能使用STAR字樣。」

儘管星巴克提出各種要求,只是幾經折衝,最後星巴克還是做出讓步。日本記者:「偽星巴克爭議快要滿兩年,這家泰國咖啡目前還在營業,店名改為OKSTARBUNG咖啡,招牌也改成自創LOGO,為了避免麻煩,後來請星巴克設計招牌。」

現在的STARBUNG咖啡,店名前面加上了OK,而且LOGO和看板,還是星巴克出錢設計製作,泰國的路邊攤咖啡槓上星巴克,不只沒輸,還贏來星巴克的讓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泰國#曼谷#星巴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447

0.1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