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抗人口老化! 陸擬開放「全面二孩」


發佈時間:2015/07/23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大陸實施30多年的一胎化政策,繼去年開放「單獨二孩」,也就是夫妻只要其中一人是獨生子女,就可以生育第二胎後,未來將繼續再朝「開放全面二孩」的方向邁進,以減緩生育意願低,以及人口老齡化的問題。

大陸一胎化政策鬆綁,從2014年開始實施單獨二胎,所謂的單獨二胎,是父母親當中有一個人是獨生子或獨生女,就可申請生第二胎,除了北京上海,還擴大到二三線的河北、山東等省分城市。

然而官方數據顯示,「單獨二胎」實施一年多,總計145萬對夫妻申請,比例在13%左右,反映目前整體的生育意願太低。

大陸新聞報導 :「全面放寬二孩方面,衛計委首次透露,目前正在抓緊制定相關規定。」

有意再放寬,是因為根據大陸國家衛生和計畫生育委員會,7月份公布的最新資料顯示,2014年大陸0到14歲的低齡人口,佔整體16.5%,比起2010年,少了0.1%,而60歲以上的老年人,卻提高了2.2%,大陸媒體報導,官方有意全面開放生二胎,減緩少子化的衝擊。

大陸新聞報導:「當前主要任務,是要繼續組織實施好單獨二孩政策,加強出生人口的監測。」

開放二胎,勢必帶來嬰幼兒商機,有調查顯示,以大陸每年平均新生兒,大約1600萬名來算,如果年消費2到10萬台幣,這些新生兒在5年內,將會帶動上兆元的市場消費,然而養一個孩子,倒也不是所有大陸夫妻都能負擔的起,不一定開放就會增加生育意願,儘管有專家分析,最快2016年可能實施開放二胎,但大陸官方回應,目前沒有時間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一胎化#單獨二孩#生育#人口老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455

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