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鬼掩護佈局1年 墨頭號毒梟精心逃獄

記者 葉佳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15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4:4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墨西哥大毒梟古茲曼成功逃獄,警方認定是獄方有人內神通外鬼,暗中協助古茲曼長達1年,從去年2月展開挖地道的大工程,還在古茲曼越獄當天,事先安排好在地道外接應的人,而古茲曼接下來可能會動整形手術,變臉躲避警方追緝。


先在淋浴區徘徊了好一陣子,回到床邊把鞋給脫掉,再走回淋浴區蹲了下來,接著就消失在白牆後,這是墨西哥大毒梟古茲曼,逃獄前的最後身影。

墨西哥內政部長Osorio Chong:「在逃亡的嫌犯(古茲曼),一定有監獄內部的人員共謀幫助他。」

逃獄策劃得天衣無縫,警方判定肯定是內神通外鬼,典獄長已經被開除,監獄34名工作人員還在接受調查,而且被收買的這名共犯,已經掩護古茲曼至少1年多。

當地居民:「這麼容易就逃跑,他可能已經計畫逃獄好一陣子了,這不是這麼快就能完成的事。」

多久以前開始計畫這場大逃亡?從衛星照片上來看,連接監獄地道的民房2014年2月還是空空如也,估計1年多前就開始動工。

CNN記者vs.地道探勘人員:「這是空氣流通系統,這邊一路通到墨西哥?是的,你可以看到其實這不是很堅固,只是稍微黏在上面,這邊你可以找到電力系統。」

挖逃獄隧道和運毒隧道,原理其實有異曲同工之妙,以這條從墨西哥一路通到到美國的運毒隧道來說,耗資200萬美元,9個月就能完工。

CNN記者:「(毒品集團)要挖1700英尺(500公尺),大約是6個足球場,橫跨到墨西哥,把毒品運到我們所在的區域。」

不只挖隧道很在行,擺脫牢房束縛的古茲曼,還可能整形、易容變身,大玩捉迷藏。

CNN主播:「上一次他逃獄的時候,最出名的就是他動了整形手術,把皮膚顏色漂白,從1993到2014年的照片可以看出來,還進行臉部重建,很可能是在鼻子的部分。」

古茲曼每一步算得縝密,在他逃獄當天就有村民目擊,好幾名帶著重型裝備的男子,在和地道連接的民房出沒,從裡到外都有人接應。

美國緝毒局官員:「他不只有有權有勢,他還是個很狂熱的自戀主義者,世界上幾乎沒有出現過,而且偏偏他還很有錢,讓他成為全球最危險的人物之一。」

13年前越獄時,付了250萬美元賄賂監獄人員,矮子古茲曼這回再度上演瞞天過海的逃獄戲碼,和墨國警方鬥智鬥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墨西哥#毒梟#古茲曼#逃獄#地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4

0.0459

0.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