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倍晉三道歉? 陸「鞠躬機器人」掀話題


發佈時間:2015/07/15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抗戰結束70週年,大陸官方將於9月3日在北京舉行閱兵儀式,並且正式邀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出席,根據了解,為了避免尷尬,安倍將會避開這一天,等閱兵過後,再擇機訪華,不過敏感時機,日前在上海的一場機器人博覽會中,卻是出現了一個長得「有點像」安倍的機器人,不斷地向過往行人鞠躬,成為話題。


上海民眾:「你叫什麼名字啊?安倍晉三。」

站在上海機器人博覽會現場,不停向往來行人鞠躬,這個西裝筆挺的機器人,在幾天之內,引來大陸、乃至日本網友關注,認為他長得似乎跟當今日本首相有幾分神似。

大陸電視新聞主播:「有日本網友就寫到,日本應該量產安倍道歉機器人,在中國的銷量一定會不錯的。」

像不像見仁見智,但是當機器人在大陸忙著鞠躬道歉時,本尊安倍晉三還在日本,極力捍衛他所提交的「安保法」,而這項法案正被認為是要擺脫戰後體制,增強對中國大陸的遏制力。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門窗有確實關緊的家,是不會有小偷進去的,相同道理,我們先預備好,就能先避免戰爭發生,這就是抑制力。」

同樣受到關注的,是安倍8月的戰後宣言中,會不會真的親口道歉。

大陸電視新聞主播:「安倍周邊人士透露,安倍在即將發表的戰後70週年談話中,決定明確寫入對過去大戰的痛徹反省,但是不會道歉。」

尷尬的還不只如此,9月3日,大陸舉行抗戰勝利70週年大閱兵,已經正式向安倍發出邀請,不過根據了解,安倍會等錯開這一天之後,再前往大陸訪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抗戰勝利#抗日戰爭#閱兵#安倍晉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502

0.1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