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夏季食補 吃蔘雞湯、狗肉消暑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7/15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1/07/15 22:16

夏天因為天氣悶熱,容易消耗體力,南韓習慣用食補的方式來補充元氣,這幾天南韓特別熱,他們夏天進補的方式,居然是喝熱騰騰的蔘雞湯以及狗肉湯,這幾天,餐廳外頭,天天大排長龍。

儘管外頭下著雨,南韓首爾的蔘雞湯專賣店外,民眾還是大排長龍,等著吃蔘雞湯消消暑氣。民眾:「今天是『初伏日』,要來吃蔘雞湯,夏天很耗體力,要吃這個進補。」

店內高朋滿座,人人一碗蔘雞湯,這天是南韓人所謂的「初伏日」,也是南韓農民曆上,天氣進入最熱時期的第一天,根據習俗這天得吃蔘雞湯補身子,在整隻雞裡塞進糯米、人蔘、薑、蒜等食材熬煮,滾燙的蔘雞湯雖然讓南韓人吃得滿身大汗,但他們相信這樣才能消暑。

民眾:「在『初伏日』吃蔘雞湯能消暑,並且讓我們在夏天維持健康。」

南韓人夏天愛吃的消暑料理還有這道,讓許多外國遊客聞之色變的狗肉湯,狗肉入菜雖然引起極大爭議,但這碗狗肉湯卻是歷史悠久,據傳1000年前,當地人就開始吃狗肉湯來進補。

大鍋子裡加進薑、蒜、辣椒等辛香料,和狗肉一起熬煮,蛋白質豐富的狗肉湯,外國人不敢輕易嘗試,南韓人卻吃得津津有味。民眾:「吃了狗肉湯,覺得體力充沛,夏天流很多汗,狗肉湯能讓我身體健康。」

儘管吃狗肉的習慣,遭到愛狗人士大力譴責,但南韓人似乎一點也不受影響,夏天的狗肉湯,仍舊是南韓人對抗酷暑的解熱秘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食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443

0.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