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家瀕倒、遊客不散 遊希臘現金多帶點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07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希臘公投否決了歐盟的紓困案,讓多年債務危機再升溫,面臨倒閉的希臘,此刻是否適合去旅遊?事實上希臘觀光業還是相當活絡,不過提醒您,最好準備足夠的現金,因為當地商家可能會拒收信用卡,另外美國諾貝爾經濟學家今日跳出來說,歐盟提出的紓困案,根本是有毒的解藥,支持希臘向歐盟說不的決定。 

純粹的藍和白,悠閒氣氛讓每個人都沉醉,但債務危機再拉警報,觀光客還能到希臘玩嗎?

看看米克諾斯島的超級天堂海灘上,重低音喇叭照樣播放舞曲,觀光客曬日光浴、熱舞、游泳,經濟危機四個字大家很無感。以色列觀光客:「難以置信啊,這裡超棒的,天氣很好、音樂很棒,真的是最完美的。」

美國觀光客:「我感覺不到有經濟危機。」

外來客不受低迷氣氛影響,只是每個島的情況,還是些微不同,有些人運氣可就沒那麼好。美國觀光客:「我們要去ATM領錢,但卻領不到錢。」

得和當地人一起排隊還領不到錢,現在在希臘現金為王,有些商家開始拒收信用卡。瑞典觀光客:「我們在餐廳想用信用卡結帳,卻沒有成功,但我有先準備好,身上有帶足夠的現金。」

佔希臘整體GDP將近2成的觀光業,現在可以說是希臘經濟中少數的活水,而剛好又是旅遊旺季,希臘政府再怎麼樣都不希望這場債務危機斷了觀光財。英國旅遊業者:「你仔細想想,希臘經濟唯一的亮點就是觀光業了,所以當局會傾盡所有資源,確保飛機航班正常起降,渡輪和電車都正常行駛。」

當地店家固定開門做生意,但是看著各國遊客來來去去,自己的國家卻已經連續5年都還一蹶不振。水果攤販:「我們過去5年面對的危機,現在來到了最糟的狀況,重點是沒人知道還會發生什麼事,不確定性是最糟的。」

希臘經濟規模5年來萎縮了25%,美國2位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和史提格里茲就跳出來,質疑歐洲所謂的「紓困案」根本無效,支持希臘說No。

CNN記者:「美國知名的經濟學家,在過去幾週都跳出來說,希臘的債務不單純是希臘公共部門一手造成的,其中高達7成、8成甚至9成,都是由德國、法國、希臘民營銀行,民間債務轉嫁至公部門,這些債務必須被減記。」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就在紐約時報撰文,砲轟歐洲給希臘的是「有毒的解藥」,現在輪到希臘提方案,重新談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希臘#觀光#紓困案#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6

0.0862

0.2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