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壓力山大! 港小學生假日補習至凌晨1點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周宗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06 2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亞洲的小學生課業壓力都很大香港有小6學生,假日從早上10點鐘開始補習到凌晨1點才結束,至於台灣新的升學制度讓壓力往國小延伸,不少小學生補國文、英文、數學、自然,還要外加鋼琴、小提琴等,幾乎變成「課業的奴隸」。


香港的小學生每天都在課業裡掙扎,不分假日和週間。香港小學家長:「你要我拍桌子嗎?你要我生氣!」

香港小學老師:「現在的師生關係就是做功課,繼續做功課,還有繼續改正。」

不少香港家長和老師為了督促孩子們的功課,情緒失控。香港小學老師:「罵孩子可能罵到第十個字,自己已經在流淚。」

但是被罵的孩子們心理也不好受。香港小學生:「很煩沒開心過,做功課從來沒開心過,很可憐因為寫字很累。」

根據統計香港小6學生假日補習時數,80%一星期補8到16小時,5%一星期補17到25小時,只有15%的小6生不用補習。

香港學生的苦惱:「老師給了太多功課,實在很變態,學生根本不可能做自己。」

這是香港現在我們換個場景來到台灣台北,又是考卷又是課本又是參考書,一個台灣小4學生,早上出門要帶齊的「課業負擔」總共5公斤,重嗎?其實孩子的心理負擔更重。

吳岳國文老師邵禾:「以前會覺得我是成績不好,才要補習可是現在,爸爸媽媽有一種,希望孩子從小贏在起跑點上,這種想要孩子成為菁英的心態。」

一早出門至少得晚上7點才能回家,為了不輸給別人,小學生們花很多時間補習。學生家長汪媽媽:「知道未來的壓力會更大,所以只好給他補很多,即便他消化不良,還是要努力的陪著他成長。」

香港《六點放學MV》:「六點放學變得博學,歷盡疲累感覺,範圍是太多,還是要學。」

香港孩子的心聲透過音樂宣洩,他們不想成為「課業的奴隸」,而台灣不只小學生恐怕連家長都要吶喊,升學制度朝令夕改搖擺不定,痛苦往國小延伸,苦了孩子也讓家長成了驚弓之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課業#壓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0

0.2551

0.3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