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最大走私案 極樂「紅樓」買官記

記者 黃康棋 / 攝影 謝賢熺 廈門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7/13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1/07/13 18:36

大陸最大的走私案件「遠華案」,最近有新進展,潛逃加拿大10多年的主嫌賴昌星,可望在這個月底被遣返,使得這起當前由大陸前總理朱鎔基親自督辦的經濟大案,又成為焦點,賴昌星當年在廈門,被形容是地下海關,因為當時有13%的海關人員被他收買,而賴昌星招待這些海關官員的私人招待所極盡奢華,從餐廳、舞廳、三溫暖,全部都在這棟「紅樓」裡,1到7樓,提供所謂的「一條龍」服務。

大陸央視新聞片段:「這起驚天大案是由一個,叫做賴昌星的人,一手策劃操縱的。」

這起央視口中的「驚天大案」,是大陸建政以來,最大的經濟犯罪案件,賴昌星有何能耐擺平海關,這棟花費1億人民幣,位於廈門的「紅樓」,被認為是一大關鍵,雖然外觀不起眼,但裡面富麗堂皇,1樓大廳掛滿名畫書法,2樓以上專門招待高官,吃喝玩樂全部包辦。

大陸央視新聞片段:「還從香港聘請了廚藝精湛的師傅親自掌勺,3樓是桑拿浴房(三溫暖),賴昌星從各地精心物色了數10名年輕美貌的小姐,在這裡提供服務。」

4樓歌舞廳,有3個KTV包廂,5樓則是豪華客房。大陸央視新聞片段:「那些意猶未盡的客人,可在裝修考究的客房裡,享受進一步的服務,6樓是總統套房,裝修得更加豪華。」

原廈門海關關長楊前線:「有的人如果說你喜歡洗桑拿、喜歡小姐那地方(紅樓)也有,所以應該講說個人口味不一樣。」

當年廈門海關從關長、局長到第一線海關,有160人被收買,只有小學三年級學歷的賴昌星,1996年到1998年之間,走私總金額竟然高達530億人民幣,大陸簡直是「國門」洞開,現在潛逃到加拿大的賴昌星,有可能在月底被遣返,使得這棟遠近知名的享樂「紅樓」,再度成為焦點,還成了當地的「反腐基地」,要官員引以為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走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4

0.0473

0.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