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暴雨成災 專家:聖嬰年颱風多且威力強

記者 顏偉哲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11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不少地區最近都暴雨成災!像是日本九州就因為強烈鋒面影響,包含熊本與長崎有多條河川水位暴漲,而在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的紅河,也出現70年來最高水位,洪水導致許多房屋和車輛泡水損失難以估計。專家就說,由於今年是聖嬰年,海水溫度升高,因此不排除颱風數量多,而且威力也會比較強。
 
 
雨下得又快又急,汽車駕駛就算把雨刷開到最快,還是難擋雨勢,更不用說路上行人,撐著傘仍舊一身濕。
 
NHK主播:「這是熊本市內空拍畫面,放眼望去田地都浸在水中,而變得混濁。」
 
混濁泥水淹進家園,九州遭逢強烈鋒面,讓長崎及熊本部份地區,多條河川水位爆漲直接灌進住宅區。
 
NHK主播:「熊本縣與長崎縣,有14個鄉鎮市加起來超過37萬人,接獲避難指示或避難勸告。」
 
而在大陸江西也降下豪雨,一輛貨車受困在洪水中,駕駛和乘客只露出頭、幾乎滅頂,最後是動用漁船才將兩人救起。
 
當地警長:「實際上我們現在是在街道上,這裡曾經是街道,你可以看到信箱在那裡就知道淹得多深。」
 
同樣情況也在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暴雨導致紅河水位暴漲,出現當地70年來最高水位,當局也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當地民眾:「從來沒發生過這樣的情況,希望以後也不會了。」
 
總共動用50萬個沙包,抽水機24小時不停運轉,但還是有許多房屋及車輛泡水,損失難以估計。
 
CNN氣象主播:「今年到目前為址,你可以看到有7個有命名的風暴,平常應該只有3個,還有3個超級颱風,之前沒有過。」
 
氣象專家也提醒,今年是聖嬰年海水溫度升高,颱風或氣旋不只數量多、威力也強,民眾不能掉以輕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暴雨#九州#長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674

0.2091